May.23.2021

怪美的都會現象,一棟棟「吃可愛長大」的建築完全體!

Editor's Note
#棟棟都可愛 攝影師大山顯(Ken Ohyama)將前所未見的生命力灌注在性格獨具的建物之上,一張張獨特的去背映像訴說當代記憶的都會故事。

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車水馬龍的高架橋樑,巷弄街坊串連起屋瓦房舍,一棟又一棟的高樓接力搭建,眼前習以為常的景物,若以不同的角度端看就能迸出新滋味!

熱愛街拍建物的日本攝影師大山顯(Ken Ohyama),相信城市是一座探索無盡的新樂園,看似一層不變的日常在他眼中卻是驚喜不斷!身為百分百的建築迷,Ken 自認也是位城市觀察家,他時常穿梭在大街小巷、以俯瞰視角欣賞都市的美,並逐一細覽屋宅的紋理、結構與外觀。

多年來,Ken 投注大量時間鑽研並記錄日常裡時常被忽視的鬼斧神工,舉凡錯綜複雜的高架道路、高速公路系統、聳立的高壓電塔、密集的住宅群,又或是綿延的河堤水道。

這次,他更顛覆以往的作品風格,運用簡單的去背手法,讓一個個建物華麗變身成為可愛感十足的模型屋,不但吸引了觀者的目光,也加以顯現模型屋的色彩、結構與質地,同時激盪出歲月印記與環境的生命力。

圖片來源:大山顯 Ken OHYAMA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