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0.2020

靜待歲月輪轉與滋長,Bert Danckaert 獨樹一格的街頭攝影

Editor's Note
「刻意屏除生命的存在、移除有關人類的標籤。」攝影師 Bert Danckaert 喜歡以乾淨的線條比例抓取適切的色塊相稱,形塑日常街道、建築與物件組成有趣活潑的街頭影像。

我們印象中的「街頭攝影」時常聚焦人們在公共場合的行為表現,從而紀錄時分並累積跡象,循序理出關於生活上的蛛絲馬跡。結合街景和光影搭配,難以捉摸的偶然往往能夠誕生「好的作品」,輔以層次與立體感的巧妙構圖,建構變化多端的意象,令人為之著迷。

不過攝影師 Bert Danckaert 卻逆向操作開闢另一種「街頭攝影」風格!刻意屏除生命的存在,移除人類的標籤,覆蓋光影重組的立體感,頓時你會覺得畫面失去了重心、延伸感與方位走向,真實的街道變成一幕幕二維平面。

Bert Danckaert 拍下墨西哥、曼谷、香港、廣州等地的街道景觀,你我記憶裡稱不上井然有序的市容,在他的鏡頭裡都成了方方正正的極簡風貌,每個物件像是被發號司令,一個個聽話的靜待安置。

你發現了嗎?那些日常中不醒目的存在,Bert Danckaert 卻把它們形塑成有趣活潑的影像,像是屋舍後門、巷弄看板、餐廳後方的階梯與人行道上隨意擺放的障礙物,以乾淨的線條比例,抓取適切的色塊相稱,都成了愉悅人心的景觀藝術。

Bert Danckaert 也在攝影書刊《Horizon》中完美演繹此一風格,藉由線條與色塊拼貼出一幅幅微歷史,紀錄都市裡的建築、景物、植栽與各式社會符號,等待著幾年後的回首,那些歷經歲月輪轉與滋長的多層次景象,才會一一浮現。

圖片來源:Bert Danckaert
更多 Bert Danckaert:Faceboo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