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8.2021

攝影師的第六感:「再兜個幾圈、換不同角度,超乎預期的美景就會赫然出現!」

Editor's Note
攝影師 KK 公開生活感攝影的三大拍攝心法:源於對日常保持好奇,不跟風世俗的美感,並嘗試建立極簡的生活態度。

在 Instagram 擁有 8.6 萬粉絲,喜歡攝影的 KK(@kklivehigh)並不是以攝影師為業,只是非常喜歡拍照,但漸漸拍出自己的風格,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系列極簡的網球場,這是在新店一處網球場拍攝,因為藍綠色塊非常特別,KK 還曾經很喜歡和同樣喜歡攝影的朋友,相約到網球場拍攝。

誰說台灣拍不出好照片,從 KK 的拍攝經驗中,能找到一些讓大家不出國,也能找到心裡的那片美麗風景。

KK 的生活感攝影的 3 大拍攝心法

1. 從學習開始培養屬於自己的風格

問:你是如何建立自己的攝影風格?

KK:我十年前就開始玩 Instagram,以前都是直接套用 IG 裡的濾鏡,直到近三、四年才真的認真經營 IG 帳號,從來也沒有想過這個帳號能被這麼多人看見。

我只是喜歡拍照,一開始放在 IG 上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後來才買隨身相機拍照,因為喜歡拍,會亂走亂拍。剛開始根本沒有攝影技巧的概念,拍照都是憑感覺,偶爾看到別人拍得很棒的照片,也會想學,從模仿開始慢慢摸索出屬於自己的風格,而且我會一直拍,拍到屬於我自己覺得喜歡的樣子。

2. 再多繞一繞,發現新角度

問:拍照熱點大家拍得都一樣,要如何避免這個問題?

KK:例如近期很紅的建築物,大家都會去拍,現在我反而不會特地去拍,我會覺得任何地方都有好看的角落,所有人都拍的角度不一定是最好看,在 IG 上看到好看,其他角度也許更好看卻少人拍。

再舉一個簡單的例子,現在大家都習慣從 IG 上找到好吃好玩的地方,也就是所謂的網紅熱點,很多地方到現場,有時候可能會覺得失望,真的只有 IG 上常出現的角度才好看,這時候我會到周邊繞一繞,有時候會找到更好看的角度。

3. 極簡最好看

問:你有沒有特別喜歡拍的場景?

KK:我以前很喜歡拍極簡的建築,有自己很喜歡的系列(在 KK 的 IG 上都還能找得到),像新店的網球場,我就拍了一整系列,那是一個只有藍跟綠兩色的網球場,線條的樣子也非常好看,那是當時偶然發現的拍照好地點。現在在台北拍攝,還是會找有趣的建築物,我覺得建築物的線條很好看,我也很喜歡拍斑馬線的線條。

文 Text|Elif Chan
圖片提供|kklivehigh
本文經 Lavie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IG 超人氣攝影師 KK @kklivehigh 3 大生活拍攝的心法!在台灣也能拍出好感照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