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8.2021

「重溫生命歷程的美好。」往昔釀成此刻,故事成就她的一生

Editor's Note
#珍重際遇的動畫短片 由 Roof Studion 所製作的瑞士廣告動畫 《蘿絲瑪莉的一生》,道出二戰烽火連天時代下,醫療人員的溫馨且扣人心弦故事。

「故事主角蘿絲瑪莉自幼便因戰爭而飽受生活顛沛流離之苦,最後仍與家人團圓。」這部 2.5 分鐘長的短篇動畫由 Roof Studio 所製作,故事從還是襁褓中嬰兒的蘿絲瑪莉娓娓道來,隨著她逐漸成長,戰爭局勢也日益嚴峻,讓她數度承受與至親分離的痛楚,所幸,蘿絲瑪莉最後依舊能返回家鄉安度晚年,並對醫療人員緩緩講述生命故事。

事實上蘿絲瑪莉確有其人,出生於德國的她現齡 90 歲,目前居住在瑞士一處安養院中。普遍情況裡,90 歲老嫗不太可能作為醫療保健招聘活動的宣傳主角,但這支廣告裡,則透過二戰倖存者蘿絲瑪莉向看護 Livio 講述生命故事的情節,藉此提醒年輕一輩,老人家也有故事有待傾聽。

廣告由瑞士政府以及包含 Curaviva、Spitex 與 OdASanté 在內的瑞士醫療組織共同製作,旨在鼓勵人們藉由醫療看護事業,成為一個人生命歷史中的一部分;同時也是持續推廣「投入人道事業」到 2023 年的宣傳活動一部分。在醞釀影片的過程中,蘿絲瑪莉精彩的人生故事給了看謢人員靈感,藉此讓世人體認到,長年投入醫療照護業將是幫助他人並成為他們生命故事一部分的人道工作。

《蘿絲瑪莉的一生》的數位動畫製作由視覺藝術家 Marcelo Vaz 打造,在電腦繪圖領域擁有 20 多年的經驗,而身為 3D 圖像專家,根據工作內容營造風格化或逼真的圖像,是成功作品不可或區的基礎。迄今他不僅指導了超過 300 支廣告動畫電影,也身兼藝術指導、渲染及場景合成的工作。在一件作品中,Marcelo 除了技術面工作,也包含創意面的發想與擬構,像是設計、攝影以及藝術指導等等。

文 Text|邊城
圖片來源|AdweekMarcelo Vaz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瑞士廣告動畫 《蘿絲瑪莉的一生》:願你訴說,我傾聽,走進彼此生命中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