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9.2021

攝影師 Judith Sayrach 尋覓光源,找到塵世裡的一方留白與疏朗!

Editor's Note
#逭逃濁世的攝影作品 極簡與沉穩的構圖,為紛紛擾繞的世界提供了靜謐霎那。

來自西班牙巴塞隆納的圖像設計師暨攝影師 Judith Sayrach ,經常隻身前往曠野大地擷取創作靈感,這種遠塵囂、暢寄山川湖海且彷彿冥想的過程,往往讓她的作品蘊蓄一種寧穆豁達的氣息。尤其朦朧猶似水墨滃染的色彩,即便 Sayrach 捕捉得多屬地理景觀的畫面,但依舊是那般情緒漫溢,旖旎婉約。

舉凡一片澒溶無際的海洋、聳立大地的孤樹,抑或夕陽及遼遠的蒼穹,這些主題時常可見於 Sayrach 的作品,而她之所以能將磅薄且複雜的地景詮釋得如夢似幻,都來自於對色彩與光線的細膩觀察,譬如朝水面延伸的海岬、白色浪花擱淺在棕色沙灘上形成的色塊,以及飛過嫩粉與淡藍天空彤霞的一群歸鳥 ……。Sayrach的過人之處,正是她能將複雜散亂的景觀切出洗鍊的構圖,再襯以局部的動植物和自然元素。

除了詩畫般的情境,極簡主義構圖更是她作品的另個特徵。事實上,極簡主義的攝影風格源自她平面設計的背景,經年累月訓練下,讓她不僅對萬物的細節格外敏銳,同時還能用別開蹊徑的模式,體驗、感知與觀察周邊環境,接著用鏡頭醞釀出讓她感到自在認同的風格語彙。

培養出細膩觀察力而能瞬間攫捕世界風情一隅的 Sayrach,信手拈來都能是完美工具,就目前來說,她經常運用 iPhone 11 Pro 來拍攝風景,極簡與沉穩的構圖,為紛紛擾繞的世界提供了靜謐霎那。

整個天地自然似乎就是她的寄託之所,而世人也得以透過她的觀點、對事物的詮釋,找到一種心靈撫慰,或是暫時逭逃於濁世的歇息秘境。

文 Text|邊城
圖片來源|Aesthetica MagazineJudith Sayrach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寄託天地,逭逃濁世―― 攝影師 Judith Sayrach 的極簡世界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