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5.2021

「宛若滯留於世俗孤島。」建築師以光影疊加現實與幻象,再造空間的戲劇化

Editor's Note
#時空滯留的建築設計 著名建築師 Andrey Pryndiuk 擅用光影疊加再造空間戲劇化,虔心打造理想的烏托邦。

細數身旁幾位鑽研設計的朋友,他們都有一項共同特質,便是擁有極高靈敏的觀察力。除了擅於覺察周遭的變化,也能將眼前所見推移至更深更遠的層面,再進一步以個人的方式解構、最終拼湊成自己嚮往或符合他人期待的模樣。

在設計的範疇裡,除了常見的商品設計、平面設計等等,近期因空間美學的意識抬頭,進而推開人們對建築與空間規劃的未知大門。隨著世代環境的推演,科技生活逐漸成為趨勢,在新興城市中,人與建物之間的聯繫也不再清晰,取而代之的是數位感的虛擬實境。

與此同時,也產生了許多失落的空間。儘管街道上的人們熙來攘往,但卻少了必要性的人際互動,猶如過著孤島般的生活,將自己拒絕於群體和自然之外。心灰意冷之際,我看見建築師 Andrey Pryndiuk 的手繪建築稿,一張張光影交織現實與幻象的作品,以手繪原稿疊加電繪技巧,營造出明媚的氛圍感,轉眼間整座建築體宛如於黑暗中閃爍,冥冥之中給予一劑溫暖的感動。

Andrey Pryndiuk 誕生於東西方文化並存的俄羅斯,但他的繪圖卻漫著一絲日本美學的滋養,一棟棟座落在靄靄白雪、山林仙境當中的建物,像極了世俗的孤島,因是如此才有著短暫無常、樸實無華的美,另一方面,也自然帶出古色和深沈優雅的韻味。

人們總說,創作者時常把自己欲說、未說的話,悄悄的投映在自己的作品中,這一次,我試圖從眼前的空間環境,讀取 Andrey Pryndiuk 想要傳達的信念,即便無法全權吸收,但我想,他所做的不僅是提升自身對藝術追求的高度,同時也是思辨當今社會與自由的抗衡,引領更多同路人,虔心打造理想的烏托邦。

更多 Andrey Pryndiu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在這裡,童心未泯。」一個夢幻樂園般的學習場域

    #遊樂場般的創意空間 日本「キッズラボ南流山園」顛覆幼稚園的既定形象,以不規則的建築設計,搭配繽紛的色彩點綴,讓孩子從小培養創意力與多樣化思考。

  • 建築,是對生活的提案

    #建築是活的 《建築慢慢》是陳芝安導演所拍攝的紀錄片。影片有著建築師奔走、苦思、創作的建築,用作品來呈現真正的台灣、真正的生活。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