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分鏡手法建構世界觀,善於將文字視覺化的台灣插畫家 ── Poppy Li

Editor's Note
插畫家 Poppy 喜歡以畫面表達情緒,藉由角色、舞台、燈光構築一段故事形式,如同電影分鏡一般,接力鋪陳橋段、循序醞釀情緒。

在眾多藝術種類之間徘徊,插畫家 Poppy 兜了一圈,才發現自己真正熱愛的是:插畫創作。從小接觸表演、舞蹈、繪圖等不同領域,依循自身見解從中得到快樂與自信。Poppy 大學時就讀戲劇學系,偶然發現自己很喜歡以圖像訴諸想法,藉由角色、舞台、燈光構築一段故事形式,如同電影課堂上所學習的分鏡繪製,一格格畫面鋪陳橋段、循序醞釀情緒。

利用光線、人物還有鏡頭導向,建構適切的氛圍表現,Poppy 喜歡以電影或影集做為題材,讓自己無法自拔的沈浸在劇情裡,感受每一刻布幕拉起燈光落下的時分。為汲取多樣的創作媒材,Poppy 開始嘗試旅行,走到不同城市體會人文風情,或是欣賞自然的鬼斧神工,將環境的反饋植入未來的創作當中。

以畫作《dream destination》和《LILYPAD》為例,《dream destination》透過強烈的光線對比,加強暗處閃耀的光芒,表達未知的一切並非恐懼反倒充滿希望,四周種下的非尋常植物,加劇異次元時空的表現,與畫中人物產生虛實的衝突感,猶如夢一場。

Poppy 擅長透過角色人物將觀眾與之的目光,聚焦在同一位置,藉此開啟另一道創作思維的延伸。《LILYPAD》畫中的女孩滑著槳劃過水萍佈滿的湖面,船的運動方向直接鎖定觀者視角,讓人一眼看見魚兒和狐狸的對話。

明明是平面作品,卻有深不見底的意境感,Poppy 的畫風有一股魔力,令人端看一眼就被深深吸引。那樣滿是細節、幻象的構圖方式,將看似平凡的景貌,透過想像力擴展,道出一則則存在於自然中,你我尚未發覺的迷人故事。

溫潤細膩的描繪,使 Poppy 的作品飽含柔和質調,正是因為用心觀察,才能將生活豢養成理想的樣態。看著她的創作下意識撩動情緒,恰似與自己對話似的,演繹一回相由心生的劇本。

更多 Poppy Li:網站Instagram

「你投稿,我刊登:Creation Is Everywhere!」若你也想被我們報導的話,歡迎至連結跟我們分享你的創意吧!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