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8.2021

為時間抹上,魔幻又詩意的藍色

Editor's Note
插畫家伊莎貝爾.西姆勒(Isabelle Simler)有著獨特的「藍」調美學,以群青、天藍、靛藍加以解析色彩,再透過細膩的畫筆繪出自然萬物的形象與質地紋理。

先前在「什麼才是藍色?法國藝術家再現 50 片海洋」一文裡提及,法國人熱愛藍色,他們甚至發明了 60 餘字來表達各種藍。甚至,當我們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感嘆日落餘暉的美好易逝時,法國人卻偏愛日落之後餘霞隱去、黑幕將垂之際的藍色時分(L’Heure Bleue),嬌蘭創辦人雅各.嬌蘭(Jacques Guerlain)也表示他最喜愛這個時刻,並為它創造同名香水,而當代插畫家伊莎貝爾.西姆勒(Isabelle Simler),也為這樣的魔幻時刻繪製了一本極富詩意的繪本。

伊莎貝爾擅長繪畫自然題材。《鳥的名字》(Noms d’Oiseaux)宛如博物畫一般,在她筆下出現各種鳥,每一種都帶有獨特顏色、型態與細節特徵,更有逼真的毛茸茸羽翼。在《夢境》(Doux Rêveurs)裡,藝術家則研究了樹懶、知更鳥、燕子、蜘蛛等近三十種動物的睡眠習慣並以其豐沛的色彩與溫暖構圖,讓人進入靜謐幸福的夢中。

在稍縱即逝的藍色時刻,自然中的天空、微風,乃至於動植物染上了藍,原本即是藍色的勿忘我、矢車菊、藍鳥、藍狐等動植物,在這如夢的時刻與世界更是如此相合,讓繪本《藍色時間》(Heure Bleue)幾乎如海洋一樣,讓藍色占滿。

然而插畫家卻能以群青、天藍、靛藍等各式各樣的藍色呈現,並且以細膩畫筆畫出樹葉、羽毛、毛皮等不同質地紋理。而仔細觀察,那藍色裡更蘊藏斑斕色彩,在廣闊山野海洋與天空背景中,讓人感覺這個天色一層一層加深的藍色時間,是如此寧靜、滿富層次且充滿生機。

文 Text|rippling
圖片來源|COLOSSALIsabelle Simler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Heure Bleue:細膩詩意藍色博物繪,在稍縱即逝的魔幻時刻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