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6.2021

我們的超能力,就是找回相信的力量 ── 2021《新人類計劃:園遊會》

Editor's Note
從魔術到超能力,藝文團隊《新人類計劃》提出人類下一步方向。而究竟目標是什麼?我們在找的是什麼樣的世界?歡迎來到 2021 年的解除封印版《新人類計劃:園遊會》,一窺奧秘。

「世界的分流會引領我們在每個能補捉到的單一項目進行解構,此運動方式將運作至每個意識終將成為自己世界裡的神為止,我們將可以無限自由地重塑我們的一切,世界會因為不夠誠實而臨死,重生的方法就是讓紅與藍真正的融合。」

上述這段話是《新人類計劃》的宣言,來到第三年的他們,此次延續去年於中山堂光復廳的《園遊會》主題,在雲門劇場推出全新解封印版本,讓更多觀眾參與,讓相信的火焰燃燒。

「有沒有想過自己擁有超能力?」你是否相信,其實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體裡都潛藏著的秘密能力呢?從此提問出發,由周瑞祥、陳煜典、王磑三人共同打造,結合劇場形式與魔術的《新人類計劃》聚焦在「適應未來環境」,用「超能力」來實現使人類「強化」為目的,消弭魔術/劇場表演的觀看方式,並透過改造、訓練,感受在現實生活中擁有類超能力,從探討超能力的動機以及達成目的,重新理解自己之於世界的位置。

面對當代數據背後的新人文主義,《新人類計劃》提出人類下一步方向,包含心理、生理層面上的「進化可能」;從去年的掙扎到今年的期待突破,用八個解除封印的超能力,來應對此時此刻我們所面臨的狀態,進而找到重新相信的力量。

從「預告會」到「園遊會」,新人類計劃三年畫中命名原則都有個「會」字,想像人群聚在一起的一處現場,人因為與他人連結的需求而聚在一起交換些什麼,回應渴望。

2021 年的「園遊會」,希望讓每位參與的來賓都能親身、近距離的感受到超能力,英文譯名 A Fair,則是希望同時帶出對於「平等」的想像,誠然今年在疫情的氛圍下提到「快樂」卻仍不太合宜,但你可以在這裡消費、展現你的選擇,分享愛給你愛的人。

《新人類計劃:園遊會》或許建造了一個園遊會,卻再再將重點回到自身。這是一個我們想要的世界了嗎?還是只是個「我」想要的世界。

計劃團隊
神:周瑞祥
左腦:陳煜典
右腦:王磑
小腦:陳佾均
靜脈:鍾嘉容
微血管:周蓉靖
肝臟:曾彥寧
痣:許沛青
臥蠶:曾子庭
高基氏體:周韻軒
隱花色素:廖苑喻
核心肌群:蕭宇謙
末梢神經:王重元
脊椎:孫唯真
手:曾玟琦
毛髮:張靖盈
松果體:曾睿琁
視網膜:黃詠心
頭皮:黃彥勳
外耳:周莉婷
內耳:鍾仰
視錐細胞:王磑
荷爾蒙:高詠婕、陳佳緯、鍾嘉容、無界共和 鈞瀚
心:周日

INFO:《新人類計劃:園遊會》
主辦單位|進港浪製作
贊助單位|國藝會
投影協力單位|台達電子
更多資訊|Facebook購票頁面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