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6.2020

我們用攝影演示動盪的 2020,窺其從未流逝的豐盛與美好

Editor's Note
2020 年錫耶納國際攝影大賽,多位國際級攝影師參展,並透過敏銳鏡頭告訴大家,如果靜下心來觀察,美好的豐盛仍然存在!

2020 年錫耶納國際攝影大賽(The Siena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Awards)頒發,年度照片在成千上萬張參賽作品中,由法國攝影師格雷格.勒庫爾(Greg Lecoeur)獲得。

這位自學成才的攝影師,秉持著對海洋的熱情,走向了水下攝影之路。無論是在北極海中的海豹、加拉帕戈斯群島中的巨型海龜,勒庫爾總是能捕捉水下非凡瞬間與海洋生物精神,揭開海底生物的神秘面紗,並拍攝到震撼人心的畫面。

而這次,他帶來的「冷凍的移動房屋」,即是將人們難以想像的畫面──海豹在他們巨大神秘棲息地「冰山」間穿梭嬉戲的美好景象呈現出來。

年度照片:格雷格‧勒庫爾,〈冷凍的移動房屋〉(Frozen Mobile Home)

南非攝影記者布倫特.斯特頓則獲得了最佳作家獎(Best Author Award)。斯特頓專注野生動物的保護議題,他的攝影系列《危機中的穿山甲》帶領我們看向這個非法販運的哺乳動物困境。

最佳作家獎(Best Author Award)第一名:布倫特‧斯特頓(Brent Stirton),《危機中的穿山甲》(Pangolins in Crisis)

錫耶納國際攝影大賽不僅有上述動物影像獎項,更有體育紀錄、突發新聞、建築與街頭等十項攝影獎。

「迷人面孔肖像」第一名:西爾維亞‧阿萊西(Silvia Alessi),〈大前光市〉(Koichi Omae)

例如在「迷人面孔肖像」一項中,義大利攝影師西爾維亞‧阿萊西(Silvia Alessi)即攝下了截肢舞者大前光市舞動的一瞬,在斑駁富古意的背景中,舞者的肢體神態凝鍊有力,使得畫面顯得簡潔且寧靜深刻。

「旅程與冒險」第三名:克里斯蒂安·維茲爾(Christian Vizl)的《卡波普爾莫的潛水者和鰺魚》(Diver and Jacks at Cabo Pulmo)
「建築與城市空間」第一名:阿提拉‧巴洛(Attila Balogh),〈孤獨的家〉(Home Alone)
「環境中的動物」第一名:喬納斯·卡倫(Jonas Classon),〈夜獵者〉(Night Hunter)
「建築與城市空間」第三名:馬丁‧塞拉芬(Martin Seraphin),〈保全〉(Security Man)

誠然,2020 是不好過的一年,然而自然界的動物,以及在各地努力活著的人們,都藉著攝影師敏銳的鏡頭告訴大家,如果靜下心來觀察,美好的豐盛仍然存在。

文 Text|rippling
圖片來源|MY MODERN MET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神秘冰山中,有海豹嬉遊──錫耶納國際攝影大賽演示2020仍然美好豐盛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