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著必然的方向前進!」半路從商學院殺出的繪本作家 ── Mori 三木森

Editor's Note
近幾年打響國際名號的台灣新銳藝術家:三木森(Mori),以鮮明畫風製成暖心繪本,冀盼為觀者帶來一場場想像力的冒險,以創作自我療癒並陪伴他人。       

江坤森,筆名三木森(Mori)半路從商學院殺出的繪本作家,也是一位插畫及圖像敘事的創作者。背負名校光環,他沒有絲毫漏氣,挑戰多項國際指標性藝術賽事,陸續在「英國 WIA 世界插畫大獎」、「美國 3×3 國際插畫大獎」、「美國 ADAA 卓越設計大獎」等比賽中發光發熱!

三木森(Mori)去年勇奪 8 項國際插畫與設計大獎,尤以 5 月的 WIA 世界插畫大獎印象最為深刻。多達 68 個國家參展、超過 3500 件作品角逐,最終只選出 8 大類共 200 件作品,他便是其一以繪本《The River》獲得圖書類入選肯定。

他的畫風溫煦、精緻易貼近人心,以繽紛大膽的色塊佐以細膩溫柔的筆觸,讓繪圖得以鮮活,帶出一股春天的暖意,令人感到加倍療癒與安慰。以下就讓我們一同欣賞三木森(Mori)首部繪本創作《Vacances d’ete》(夏休み)與今年十月推出的第二部個人創作《La Rivière》(河流)。

《Vacances d’ete》(夏休み)

「一個人、 一隻貓、一些場景、一段回憶,,我把它們通通收在這裡,這是屬於我的夏天記憶。 」,以小女孩與黑貓為主軸,講述彼此陪伴的日子,由放暑假的那天,到秋天來臨葉子落下的那天,透過場景的描繪將記憶中的片段好好收藏。

《La Rivière》(河流)

「日子過得東倒西歪,該怎麼辦?快逃!」很多時候,常常覺得自己被無形的牢籠困住,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很想逃去某個地方,或找尋某個遠在彼端的答案。因為在這裡找不到出口,所以我把希望寄予他方⋯⋯

「始終堅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燈泡,而這一生便是為了找尋那合適的位置,讓自己發光,也照亮他人。」三木森(Mori)的溫暖細膩發揮在創作中,也展現在個人的處世之道。

身為新一代的傑出創作者,他不只是幸運,多數時候更需要繳出毅力與勇氣,三木森(Mori)不忘來時路且持續朝必然的方向前行,為讀者帶來一場又一場想像力的冒險,同時堅守自己的心中所望,以創作自我療癒並陪伴他人。

「你投稿,我刊登:Creation Is Everywhere!」若你也想被我們報導的話,歡迎至連結跟我們分享你的創意吧!

更多 Mori 三木森:網站FacebookInstagram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