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4.2020

為綿延無盡的沙丘、滄桑的大漠換上一套粉嫩濾鏡吧!

Editor's Note
感念大漠突然刮起了風暴,才有機會擁有這組超現實影像創作。因為一場意外的收穫,讓攝影師 Jonas Daley 得以透過鏡頭記載那流淌生機的「死亡之海」!

我們對於沙漠的印象,止於黃褐色的塵土,看似一片荒蕪;但在攝影師 Jonas Daley 的鏡頭下,卻讓人看見不同於想像的饒富生機。

取材自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中國塔克拉瑪干沙漠」,長年受風向影響又被稱作「死亡之海」,當你走進沙漠邊界,四處可見動物屍體及毛皮,綿延無盡的沙丘,在狂風吹拂下恣意揚起。

「大漠刮起了風暴,於是,有了這組超現實創作。」Jonas Daley 對於此趟旅程的感想,他認為是一場意外的收穫。探尋的旅程中,因為不可抗力因素,才有幸看見粉紅與藍交織的低飽和沙地,自然無違和的切割線條及色彩呈現,讓眼前之景像極了畫作而非現實。

藉助線條和明暗的對比,可以展現沙漠獨特的韻律感,大自然施予不常見的紅褐色濾鏡,像是神奇的魔法,讓一切更添迷幻,「我們肉眼能夠看到的,遠遠比我們想像的要遠。」Jonas Daley 感同身受,眼前的世界絕非僅此而已。

看著 Jonas Daley 的作品,我試圖想像對方所經歷的所有,在前往拍攝的途徑,應是艱辛困難重重,這裡不同於商業景點,因為隱密所以保留下純淨,方能呈現真實的面貌;體會至 Jonas Daley 這股毫無保留的執念與熱情,正也是活在當下的我們,處於安定生活而所缺少的。

圖片來源: Jonas Daley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