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1.2020

詩裡那份安逸恬淡的田園情懷,是少女的心之所向!

Editor's Note
喜愛著田園意象的我,或許能有些明白,插畫家 Xuan Loc Xuan 內心對自然的期盼與寄託感,那是一種將自身交付在無盡的循環中,既使得不到答案,也恣意其中而不求任何回報。

漫漫自然,無論晝夜、無論晴雨,四季都有風景,也處處都有色彩讓人徜徉其中。越南插畫家 Xuan Loc Xuan 的作品裡,展現了自然的色彩魔法,不僅療癒美好,同時也帶有種孤寂之感。

Xuan 生長在一個越南南部的貧困村莊,大家族裡年紀最小的她,沒有什麼朋友能結伴玩耍,總感到孤單,而這樣的童年,讓她畫作裡的人看起來寂寞帶點悲傷,少有開懷模樣,他們也總是或側身看向他方、或在自己世界中沉思,眼神不落在觀者身上。

如此的微鬱孤寂,卻以越南當地的繽紛自然色彩呈現。越南廣闊的綠色稻田、無邊的藍天白雲與大片怒放的粉櫻等等,都成為她創作的靈感。在她的畫作中,色彩常作為主題來源,她讓少女現身在紅綠相間的荷花田、淡藍色細雨裡、綠色竹林間,以及深邃湛藍大海中,如一首首沈靜而夢幻的田園詩歌。

Xuan 筆下那自然世界的植物,總是如施了魔法般恣意綻放,而它們在月光夜色下的繽紛與姿態,更讓畫面帶上了魔幻氣息,宛如畫家在恍惚之中,做了一個與自然相會的美好夢境一般。或許這多彩而盎然的自然,即是畫家最好的伴。

文 Text|rippling
圖 Photo|BehanceThe Floating Magzine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越南插畫家Xuan Loc Xuan:孤寂少女的沈靜自然詩歌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