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變化萬千的世界底下,我選擇駛去心之所向:Netflix 5 部電影片單,帶你進行一場思索自我的儀式

生命本身有高有低,我們都無法預期接下來會遭遇什麼變化、轉角會聞到撲鼻的鮮花香味還是隨地便溺的惡臭,這就是人生。而在這個未知的時空下,能夠保有的就是最真實的自己,接下來介紹 5 部 Netflix 電影,讓你與「自己」沈浸在享受找尋心之所向的過程吧。

1.《生命中的燦爛時光》:願每個人,都能在黑暗裡找到明亮

這部改編自妮佛尼文同名熱門小說的電影,劇情描述女主角 Violet 因為姊姊出車禍離世、男主角 Finch 因為從小受到爸爸的毒打,兩個靈魂破碎的人相遇、治癒彼此的故事。

除了愛情的描寫之外,電影也有琢磨許多青少年情緒創傷的問題,整部電影傳遞一股美好的正面能量,讓正混沌、深陷泥沼的人,都能在黑暗中尋找到那燦爛明亮的地方。

2.《我們的六年》:相愛彼時,離去此時

交往 6 年的丹和梅兒,在熱戀時眼裡互相愛著、黏著,彼此的世界就只有彼此。而隨著相處的日子越來越長,他們擁有越來越多第一次也熟識對方的每一處與喜好,然而他們在遇到現實的問題後,原本看似多年砌起來、堅固的愛情堡壘卻逐漸搖晃。

時間原本對他們兩來說是堅固不摧的,但更多意外與新鮮讓時間變成殘酷,分不開捨不斷的可怕惡夢;只是當初相愛的人,不見得真的是最後相知之人,與其期待愛情能怎麼煉成,不如珍惜這個用 6 年的時光熬成的,更好的自己。

3.《青春未知數》:戀愛不只是羅曼史,還可以是成長史

個性體貼的運動健將保羅愛上了學校校花愛絲特,但他實在不善言辭,於是決定雇用內向的優等生楚艾莉幫他寫情書、展開追求,也因此讓原來天差地遠的兩人成為朋友。然而,艾莉漸漸發現自己對校花產生好感,她和保羅的友誼因此變得複雜。

「愛情並非找到完美的另一半,而是過程中的嘗試、探索與失敗。」非常喜歡楚艾莉在電影裡說的這句話,很多時候我們應該享受追尋一段關係的進程,因為關係無論成敗,它終會把努力的那個你帶往更好的地方去。

4.《可能還愛你》:愛,是喜歡眼前彼此的模樣

青梅竹馬的莎夏和馬可仕,從小就陪伴彼此成長。他們度過人生各個重要的時刻,擁抱對方的快樂與難過;而當所有都認為他們之間會修成正果,兩位當事人卻不這麼認為。命運讓他們 15 年之後再度重逢。這次,他們不禁捫心自問,彼此之間是否真有機會?

這部電影雖然大概光看預告就猜出劇情走向,不過劇中的笑料、感人的安排,依舊值得細品。像是莎夏和馬可仕重回老舊港式餐廳時,馬可仕記得莎夏的喜好,或是莎夏那種不拘泥小節、充滿女力、不為愛情犧牲自己的豪邁。此片不僅有愛情、友情、親情的情節,還能一窺亞洲家庭的真實面貌。

5.《漫畫少女愛啟蒙》:性自主是不可被抹滅、每個人的權利

《漫畫少女愛啟蒙》是敘述 23 歲的貴田夢馬因為腦性麻痺,所以只能以輪椅代步,不過她卻沒有因此失志,想成為一名漫畫家的她,將自己的作品投稿到成人漫畫編輯部,卻因為性經驗不足而被退稿,這也讓她開始探索自己的身體與性渴望。

整部片令人驚豔的是描繪殘疾人士如何追尋「性自主」的過程。片中不僅直接了當的呈現日本紅燈區、假屌、情趣內衣、男妓等等,毫不避諱的讓觀眾直視、正視我們生而為人都好奇的「性領域」。除此之外,導演宮崎光代曾表示,不希望觀眾同情的女主角,而是能夠同她體會、與她成長,陪著她尋覓愛與自我。

我個人最喜歡看完電影後,存在內心那揮之不去的餘韻。無論是反思、餘悸猶存、振奮人心,那種心頭的震撼及震盪都是讓我們得以重新思索自己的一種儀式;再經過每一次次的「電影式的洗滌心靈」之後,我總能感覺自己變得更好了。你呢?是否也是如此呢?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