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9.2020

今晚讓我為你點一盞東方意蘊的「雲扇吊燈」,不只照明、更添涼意!

Editor's Note
台灣產品設計師朱妍澔為品牌致家家居 Ziihome 設計四款,以團扇為造型的燈具擺飾,只要輕點一盞,彷彿為空間增添和諧涼意。

空間裡的燈具設計,除了基本照明功能,涵蓋美學質感的外型與精巧工藝,也是改變情境氛圍的重要元素。炎熱夏日裡蟬聲四起,空氣裡瀰漫一股揮之不去的燥熱感,台灣產品設計師朱妍澔參照傳統團扇的概念,以現代拉絲電鍍銅金色工藝,設計出一款「雲扇吊燈」。輕點上一盞,彷彿為空間增添和諧涼意。

設計師朱妍澔將不同居家環境的空間調性列入考量,設計集思的過程,實則兼具實用性,為品牌致家家居 Ziihome 設計出四種款式,以團扇為造型的燈具設計,兼具納涼搧風的生活意象,外觀上輕巧又別緻。燈飾上罩,均採用拉絲電鍍銅金色工藝,使金屬表面具有流光閃耀的質感。

相較於尋常的烤漆金色工藝,電鍍對技術與成本的要求都要高得多,金屬的細膩紋理亦能得到更為淋漓盡致的呈現。下部燈罩,採用吹製玻璃工藝,使罩體的弧度自然飽滿,條紋玻璃如 60 根扇頁均勻圓周分佈,燈光柔和映透而出,團扇的形象概念得到立體的呈現。

溫暖柔和的玻璃燈罩,讓光源能均勻透出,目前雲扇吊燈有三種燈罩可以選擇,分別是銅金白玉,銅金奶油,銅金冰糖三種。與致家家居(Ziihome)合作生產,取名為「雲扇吊燈」,蘊含沉寂古典的東方意蘊。懸置家中,搭配木質調的空間設計,能為家中角落闢出一方美好寂靜。

文 Text|Daisy Yang
圖 Photo|朱妍澔 Yen-Hao, Chu 
本文經 LaVie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東方團扇化身「雲扇吊燈」 !台灣設計師玩轉60道扇頁紋理結合吹製玻璃工藝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