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02.2020

從畫間流瀉而出,你我熟悉且愉悅的生活感

Editor's Note
透過繪畫,Tippmann 鮮明地把一座城銘鐫於心,亦傳遞著作為旅人的心緒、感懷與觀點。

來自紐約羅徹斯特(Rochester)的插畫家 Haley Tippmann,目前定居在德國科布倫茨(Koblenz)工作與生活。對於自己的創作風格,她以「果敢且寬鬆」的大地色調作為詮釋。

觀賞 Tippmann 的作品,能察覺作品好以人和場景為繪畫主題,她亦會從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查理・哈伯(Charley Harper)、亨利・德・土魯斯  – 羅特列克(Henri de Toulouse-Lautrec)等不同時期的繪畫巨擘汲取靈感。

凝覷 Tippmann 每一幀創作,某種熟悉且愉悅的生活感時常從畫間流瀉而出,她用畫筆鐫記日常的樸實風格,也是她作為插畫家的日常。對此她談到,「我通常會把近期的創作瀏覽一遍,接著把每幅畫裡的人物融合,創造出更大的人群場景。有時候也只是從某張圖片選出一個人物,讓他們變得有自我特質屬性。」Tippmann畫作靈感多擷取自周遭環境,且正如她自剖果敢且寬鬆的風格,作畫時她會先在 iPad 上打草稿,接著上色,最後才是輪廓。

除了日常生活,旅行元素也廣泛可見於 Tippmann 的插畫,對此她聊道,「當我旅行時,我會盡可能大量拍攝參考圖片,當結束旅行返回家,我會畫下旅途中的見聞與人事物,對於想牢牢記住曾去過的城市,藉由畫出它的獨特性與地標,這不失為好方法。」

通過繪畫,Tippmann 鮮明地把一座城銘鐫於心,亦傳遞著作為旅人的心緒、感懷與觀點。饒富興味處在於,除了日常生活與旅行主題,Tippmann 的丈夫也經常是她取材的對象並從現代生活得到啟發,「我喜歡畫人們所在的真實時空,像是 2019 年就會到處攜帶手機。」

對於插畫家職業身分,Tippmann 提及自從能拿起蠟筆後便一直作畫不輟,對於矢志而為插畫家,生命未曾有過二想,之所以在大學研讀平面設計,主要在於她想學習設計程式。她提及有次藝術教授在課堂上向他們展示不同報紙的插畫,並解說這些藝術家如何獲得報酬,當下就有投入這項行業的念頭,並認為藉此能將藝術才能縱情摛展。

Tippmann 的插畫作品今已廣泛見於報紙和雜誌。客戶也遍及全球,包括《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紐約客》(The New Yorker)及德國《建築與住家》雜誌(ARCHITEKTUR & WOHNEN )等。作品可在其官網購得,並能透過插畫家經紀平台 Oskar illustration 以及 2 Agenten 進行聯繫合作。

文 Text|邊城
圖 Photo|Haley Tippmann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Haley Tippmann 的生活感 插畫:鐫記每一刻真實日常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