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社會新鮮人的你:四個設計領域實習機會,讓你拾獲靈感、實戰經驗三倍跳!

曾經,我見過一份來自設計系學生的實習札記,紙上是這麼寫著:「設計是摸不透的」。我記得大二那年,他參加東部某間工作室的實習計畫,躲在鄉野裡長達兩個多月,偶爾透過 IG 淺嚐他輕描淡寫的故事,照片裡是曬在樹上的白衫、晾在石子路旁的拖鞋,還有一頂應該是集滿汗水的遮簷帽。

暑假結束,我一直好奇他究竟帶走了什麼,又帶著哪些回到校園。直到隔年參加他們系所的畢業展,從他的作品、他的談吐裡,我終於看見那段日子,在他身上長成什麼樣子。

四年的大學生涯,怎麼規劃才不後悔?那些學長姐口中的必修課程,除了戀愛、社團和打工,還有一項「實習計畫」不容錯過,它堪稱超值營養學分、職涯的新手包!獻給還是大學生的你,能從下列的實習招集中,找到自信、找到自己是誰,好向盲從追逐的人事物告別,然後專心修課、好好畢業。

1. Block Studio 版塊

「每個角色都是一片版塊,既可獨立存在且能擠壓創造成為新的可能。」版塊Block Studio 主力於「網站設計」與「品牌識別規劃」,針對不同品牌的風格、核心依據網站內容進行分析,爾後規劃客製化的設計;透過型態、顏色、比例、拼貼、對齊、包覆產生的版塊,點線成面,形與形之間的串聯,讓所有規律與不規律相互整合,造化現實框架裡另一項未知的可能。

申請期限|6/17 前繳交書審資料
實習期間|2 個月(暑期實習計畫)、4 至 6 個月(工讀實習計畫)
招募對象|限即將畢業,但不限是否應屆、年齡多寡
招募職位|品牌設計、網站設計
點選:報名頁面

2. 草口未影像工作室

當我看完馬念先和 9m88 合唱的作品〈你朝我的方向走來〉MV,讓我不得不去認識這群「玩」影像的能力者們。致力於各式影像的發想與製作,草口未團隊的精神就如同他們的 slogan:草口未,給你影像純粹的天然滋味。希冀影像能帶給這世界一些不一樣的感受,但沒有也沒關係,just chill with us!

申請期限|即日起至 6/17
招募對象|新鮮的肝
招募訊息|6/22 通知面試
報名方式|來信標題註明「2020 實習」,寄至 gpsstudio2017@gmail.com

3. ystudio 物外設計

你是否曾親身感受「文字的重量」?物外設計發掘消逝中的文化,致力於鏈結往日記憶與現代生活,製作良善的器物,獻給每一位認真度日的人;雖然是年輕團隊,但豐沛的資源和觸角,正積極的向外蔓延中!如今,在巴黎、米蘭、紐約、東京等國家都能見到產品的蹤跡,呈現品牌獨有的多元風光。

申請期限|即日起至徵滿為止
職位內容|支援品牌設計專案、支援品牌活動、支援團隊夥伴其它雜項事務
報名方式|將作品集上傳至 issuu,並將連結與履歷寄至
amber.chang@ystudiostyle.com,主旨註明【暑期實習生-ooo(請寫全名)】

4. 雙好. 2 by Wu&Chen

2011 年他們用喜歡的設計與喜歡的故事,成立 雙好・2 by Wu&Chen;2014 年他們接力完成著各自的故事,並設計出「貳房苑餐飲空間」;2017 年的蛻變,他們致力於發展品牌識別設計、產品包裝設計、文案企劃設計、活動統籌等等,他們是誰、有著什麼背景與想法?拋出種種疑問之前,請先來潮州街走走,這將是不錯的選擇!

申請期限|即日起至徵滿為止
實習期間|暑假期間
招募對象|設計實習生(需要自備電腦)
報名方式|將申請履歷寄至 e-mail:jesse.chen@2bywuandchen.com

「實習」既是橫向發展、也是垂直整合,它沒有既定框架,也不受侷限。有的人把握機會,讓自己備足彈藥、裝備齊全,面對工作顯得沉著穩重;也有的人庸庸碌碌,還沒踏入職場前就自亂陣腳,走一遭被當學分的歧途。願我們都是前者,以華麗之姿迎來進擊的挑戰,而不敢後悔,靜待收成的甜美果實。

圖片來源:Unsplash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