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6.2020

當風雨飄搖時就撐起繽紛的「水母」,為生活添一點愉悅色彩!

有些神出鬼沒、不太友善,被螫傷的話會引起皮膚的紅腫發炎,這是我對「水母」的既定印象!直到我去了一趟沖繩自由行,重新定義了我對「水母」的認知。

當我來到亞洲最大的海水族館,順著人潮悠悠前去,越往裡走光線越是薄弱,眼前的透明水槽印著微光,裡頭盡是迷幻又療癒的水母群,牠們自黑暗中飄舞,一明一滅足以療癒人心的迷離。有著迷戀日式小物的精準雷達,當我一見日雜超人氣品牌 Felissimo 所推出的「水母雨傘」,壓制不住的購買慾,令人下意識的深入著迷!

以可愛風格為主,設計出各式海洋動植物的造型,化作療癒的日用品之一,Felissimo 的新品每每都讓人驚豔不已;這回旗下的「YOU+MORE」與日人心中的戀愛勝地「加茂水族館」攜手合作,再度直搗海底的奇幻世界,打造 3 款以水母為意象的夢幻雨傘。

論外型飽滿、色澤清透,雨傘的設計是由加茂水族館水母夢想館的團隊領銜,精選三種日本常見的典型水母,包含蒼白透明的海月水母(Aurelia coerulea)、橙紅色且具有毒性的日本海蕁麻水母(Chrysaora pacifica),以及滿是斑點的巴布亞硝水母(Mastigias papua,又稱珍珠水母),並根據其品種的不同,設計出專有的特徵元素,並以透明傘的質地,搭配漸層的色暈,完整呈現三把美麗且生動的水母の傘。

「海月水母傘」廣為人知的海月水母,最受眾人喜愛,有著柔順的漸層藍,下擺圓潤的弧度,構成碗狀的安然包覆。

「赤月水母」與雨傘的外型極為相似,可謂一種契合,傘面上的線條紋理,有著關鍵的細節處理。

「珍珠水母」蟲黃藻的色調有些俏皮可愛,廣泛的圓點落滿雨傘上環,下擺並排的細點是特徵之一。

此刻,我開始期待雨季的到來,撐起雨中漂浮的水母雨傘,總有些情不自禁的小劇場反覆上演,盡情地旋轉、踏踐水窪,好像都成了最浪漫的小事。爾後,我會更留心於水母的足跡,喜歡牠們軟綿的姿態,無論身處何種環境,都有著自身的柔軟。

INFO:YOU+MORE! 水母雨傘
海月水母傘:https://feli.jp/s/pr200423ym/2/
赤月水母傘:https://feli.jp/s/pr200423ym/3/
珍珠水母傘:https://feli.jp/s/pr200423ym/4/

圖片來源:YOU + MORE!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