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4.2020

每個人都有一個飛行員的夢!拾起片片木製零件,拼湊一架飛機與夢想的形狀:ICONS of FLIGHT

飛翔,不僅是行為,亦是展現理想追尋的意志,讓我們做自己夢想的領航員。圓夢以前,多數人總會經歷好些年的跌宕,或是攀上最後一哩路時,不小心摔得遍體鱗傷;但相信若是一級的選手,即使歷經左晃右擺,仍會努力拼湊眼前破碎的想像。

當我第一眼看到獨立設計品牌 ICONS of FLIGHT 的成品,令人驚艷的空靈簡練,一眼就能看透零組件的細膩與清晰骨架;看似纖巧卻嚴謹的環環相扣,這架通體光滑且富含木質感的飛行器,已不全然是模型而已,更是一座微型版的建築構體。

以進口的環保松木作為原材,ICONS of FLIGHT 製成多款經典機種,並採用精密 NC 數值控制切割技術,讓每項木製模型的邊角服貼、精確,造就不需黏貼就能裝組完成的模型設計。我拾起一片片木製組件,看著慢慢成形的結構、機翼和螺旋槳;在飛機趨近完整的過程,我能漸漸感受出機架的「靈魂」之所在,同時也想像著翱翔天際的夢。

一個人對物件、裝飾的要求,正是體現對於生活品質的追求。ICONS of FLIGHT 木製飛行器不單只是模型,更能與空間裡的人事物產生連結,提升日常氛圍中的層次感。

ICONS of FLIGHT 輔以 1:32 的標準比例刻畫形體,講究的結構呈現精密且嚴謹的科工美學,必定會讓身為模型收藏家的人們,為之狂熱;透過木料、雙手和靜態物件再現當年輝煌的工業年代,用最純粹的方式探索關於飛行的一切可能,ICONS of FLIGHT,以初心向航空史上的所有開創者致敬。

也許你我都從未想過,拼組一架飛行器竟會產生如此強大的後座力,端看成品的完整性能一揮率性的氣勢,擺在家中、店面、工作室等不同環境作為裝飾、極其融合;然而隨著時間的推進,即便保護完全、妥善安置,仍會經歷變色、變形等不可抗力因素,但留下的痕跡正也是時光走過的證明。

更多 ICONS of FLIGHT:官網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