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6.2020

趣味與創意兼具的「吊燈」,靈活伸縮、烘托暖意的反骨之作!

「光」指引方向、賦予希望,我們的生活與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呢?

我習慣先開一盞小燈,讓微微的光暈照明其中,卸下身外的雜物、也卸下情緒,留給自己一個暖心的時刻,「燈」帶來的影響功不可沒。因為一個能溫暖心中渴望的好燈飾,是日常裡的必須品,在每個晚歸的夜裡,期待點亮的瞬間、烘托暖意。

論燈光的重要性,從視覺至味覺甚至心理的感受,一明一滅都有我們密不可分。德國設計師盧卡斯·巴茲勒 Lukas Bazle 正視了這段緊密的關係,設計出一款以「功能性」和「趣味性」兩大方針為取材的 Méduse Light 吊燈,給予日常用品不同的定義方式,這項讓人有些無法理會的設計,卻著實為日常的不便帶來創新的解決方案。

這次介紹的產品:Méduse Light 吊燈,為打造符合人性的光線調節,他以蜂窩狀的百葉窗材質,製作出能靈活伸縮的燈罩;仰頭的燈罩與向下照明時,所呈現的光影範圍有著相當大的差別。

蜂窩的造型,不但能調整光線的仰角與亮度,也會產生動力學運動,為此,盧卡斯・巴茲勒也將設計能與智能家居結合的功能,發展出可電動式的運用設計。

要能與之互動、更要充滿樂趣,想要誕生一項高水準的產品,其最大的價值便是它的無可取代。盧卡斯·巴茲勒對日用品有著獨到的見解,以變向的視角與才能,讓他所創作出的日用品,每每獲得不少關注與讚揚,過去也曾獲得 Audi 奧迪獎學金的殊榮的他,設計之路仍屬起步之時,但無可限量的未來展望,相信已有不少人有目共睹。

就讓我們一同期待,下一次盧卡斯・巴茲勒會設計哪一款,令人難以置信卻充滿趣味與實用性的產品吧!

圖片來源:Lukas Bazle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