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4.2020

捎來南法的陽光與蟬鳴,徜徉在畫作裡的詩意與明媚

Editor's Note
《小王子》告訴我們:「一個人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實。」,在班傑明的作品裡,我們能體會自然風光、大地光景的美好,頃刻間好似連風裡都能聞到南法的氣息。

藝術家總是以感性之眼面對這個世界,於是能感受四季萬物變化,甚至敏銳發覺哪些動植物正從這世界上悄然消失,有感而後發,他們使用攝影、繪畫等各種形式,留下這些存在的痕跡,並提醒人們的關注,法國插畫家班傑明・弗盧(Benjamin Flouw)即以畫筆為器,要人再看見自然的美好。

班傑明在陽光明媚的南法長大,觸目所及、張耳所聞,盡是松樹、葡萄園與蟬鳴。在取得CG動畫專長後,他曾於倫敦卡通頻道任背景設計師,後又到巴黎,並在馬克・奧斯朋(Mark Osborne)的動畫長片《小王子》裡做色彩藝術,協助完成他那帶有詩意的奇想畫面。

然而,班傑明一直存有小王子的童真之心,童年熟悉的南法景觀、觀看過的野生動植物紀錄片,甚至在成年後閱讀的植物學專書,似乎都在在呼喚著喜愛自然、並對所有環境問題都感到憂心的他。

最後他決定成為一名自由插畫家,他為觀鳥文章作畫、為環保團體作畫,也為自己關注的主題做繪本插畫,於是其作品也多往自然界取材。他常使用動植物、風景等元素,但不走過度寫實或抽象路線,而是巧妙融合了多彩色塊、幾何圖形且富含自然肌理,並以溫暖而帶有戲劇性的色調與光線,呈現他自然面貌。

《小王子》告訴我們,「一個人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實。」,而你能在班傑明的作品裡,「看見」他用心感受到的美好自然?

文 Text|rippling
圖 Photo|Benjamin Flouw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隨南法插畫家 Benjamin Flouw,徜徉詩意陽光自然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