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本女性主義書單,為失衡的世道喚醒心中更多的正義!

近日,網路聲浪正探討一件南韓通訊媒體所釀的「N 號房事件」,主嫌透過勒索女性拍攝性虐得影片來牟利,以 Telegram 作為媒介吸收會員加入,進而付取費用觀看不法影片,令人髮指的是當中 26 萬付費成員竟沒有一人報警舉發,惡劣行徑被一位記者舉報後,引起韓國民眾的憤怒,也讓「女權」議題又再次浮上檯面。

以下精選三本女力書單,讓我們以理性關注「女權」、「厭女」、「物化女性」等議題,停止無謂的謾罵,才能避免相似的事件層出不窮,不讓相關、不相關的人再度受到傷害。

《他人》:受害者往往一點一滴的下沉,留在受害的局勢裡

關心女性生命經驗的韓國作家姜禾吉,以《他人》赤裸揭開潛藏社會的各種暴力型態,以各方人物的視角,拼湊出三個女孩截然不同的人生;看不見的傷口被漠視,求助的吶喊被迫消音,能將這些悲痛畫上句點的:正是內心的正義。

《十三歲後,我不再是我》:性侵的受害者,一個都太多

性暴力會對一個人的生命產生極大衝擊,就連身為當事人的受害者也不容易理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也很難對外說明自己處於什麼狀態。更別說受害者身邊親友,或是平時有所接觸的人,他們無法理解受害者遭受的「傷害」,在應對之中難免失去分寸。

《陰道獨白》:獻給等待道歉的受害者

全球女權鬥士伊芙‧恩斯勒(Eve Ensler)在全球反暴力的貢獻與能量沒有人可以超前,可是,如同許多性受害者一般,伊芙沒等到父親的道歉。記得她五年前來台演講時,整場能量超滿,可是當談到她最遺憾的事實,她垂著眼淚說,「去年父親過世了,但他沒有道歉。」

三本書籍以不同的面向述說女性遭受的不平等對待,明明身處理性文明的世代,卻仍有許多痛心憾事沉沒於檯面之下。事發已成定局,悲憤之餘我們可以做些什麼?正視問題的根源,勇於發聲捍衛權利,並認清事態的是非對錯,必須終止眼前的罪狀,正義始終得以伸張,這是我最真實的想法。

圖片來源:博客來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