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9.2020

義大利插畫家 Davide Bonazzi 以詼諧畫風佐上復古筆調,正視當今社會議題!

Editor's Note
循著插圖的順序一一檢視,心情不自覺變得沉重。現實裡有許多過不去的關卡,但仍有不少小人物努力不懈著,當我們見證這股微小力量,卻無法改變逆境時,心中是懷抱期待還是已被掏空?現代人生存不易,更要懂得心懷感念。

義大利插畫家戴維德・波納齊(Davide Bonazzi)面對當今諸多社會狀況,以畫筆為史筆,運用視覺圖像,讓人更強烈地感受到不同族群面對的問題。

波納齊在其 Instagram 上,以看似迂迴,意會後卻更顯有力的圖像,關注生活層面,更表達他對政治、性別、社會弱勢、環保等領域議題及時事的看法。他以大片簡單色塊組成的復古溫暖色調呈現議題,讓人無法忽視,卻也不會過度著重在畫面美感上,而是能靜下心來思考,如今已擁有超過 30,000 名追隨者。

衝出舒適圈,我們就能抵達海洋?
數位社群,創造自戀世代
等待晴天……
性別平等
每個人都給予想法建議, 是非對錯到底該怎麼判斷?
同婚是條長長的山路,有人正緩緩前行
婚姻的本質
消除種族歧見的方式,也是種族清洗的方式
當地球正著火
英國脫歐
在烽火連連的世界,正有人期盼著光明的天地

波納齊的作品得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GQ》 雜誌的青睞,而許多品牌如 Timberland、Roche 等商業品牌也找上他從事插畫,而你是否也因為其畫作而有所省思?

圖 Photo|Davide Bonazzi​
本文經《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插畫為史筆 復古色調傳達社會現況
更多 Davide Bonazzi​:Instagram

不可轉載
城市美學新態度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帶領你發掘城市中的美學事物,建立你的藝術態度,鼓勵你放縱自己的感性在生活中,把世界帶到你眼前。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