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8.2020

編輯教父的生活美學聖經,《LifeWear Magazine》UNIQLO 品牌專刊 2.0 正式登場!

傳奇般存在的木下孝浩,應是許多編輯心中最浪漫的男人代表。堅持老派作風、維持一貫品味,進而打響的木下風格,我相信若你看過 UNIQLO《LifeWear》這本既像型錄又非只是型錄的雜誌專刊,就一定能明白為何全世界「懂品味」的人都如此敬仰他。

本月第二版《LifeWear》終於登場!以「宜居城市」為題深入探討城市、服飾與人物的三方關係,勾勒出現代感豐沛的生活輪廓。木下孝浩表示:「《LifeWear》雜誌第二期精選許多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故事,封面特別邀請來自英國的插畫家 Julian Opie,以他最熟悉的城市倫敦為靈感,生動描繪出都會生活的多元。」

「LifeWear is clothing designed to make everyone’s life better.」

Julian Opie 以熟識的倫敦街頭作為設計的靈感來源,隨手拍下了幾位路人,輔以個人繪製處理將照片打造成一幅插畫作品,畫面簡潔有力的展現出熙攘城市、人群,亦與本期雜誌的主題完美呼應。

籌備期間,約莫半年以前木下孝浩帶領雜誌團隊走訪多國城市,以不同文化背景的調配下,更上一層探討「LifeWear」一詞的旨意。在我城,人群的穿梭以造就生生不息,雜誌第二期包覆著「生活」、「名人」、「穿搭」、「旅遊」等四大面向,打造兼具實用性與知識性的美學聖經,指引原先喜好 UNIQLO 品牌風格的買方,晉升為「懂得品味生活」的實踐家,感受全球宜居之城的魅力。

UNIQLO 以簡約、平價且重視重視質感的特色打進市場,《LifeWear》也承襲了品牌的優質潛能,版面設計講究的留白美學,拉開文字與圖片的視覺距離,一目了然便能如期消化資訊,跳脫單一型錄的框架,多方導覽生活面向的諸多內容,除了服飾穿著,更全方面貼近並傳遞生活的美,以奠定雜誌本身豐厚別致的質感。

此外,為迎接東京奧運會的到來!更攜手全球知名生活雜誌《Monocle》量身訂製一套《東京城市指南》,以外國人眼中的東京為出發點,包羅在地私房景點與不可錯過的盛會活動,讓你親身遊歷不一樣的質感東京。

《LifeWear Magazine》方可比擬為一項藝術,靜靜的藏身於服飾店內,時而展現質感氛圍,吸引過路人的駐足欣賞。現代人追求細節上的完美,方能滿足理想生活的想像,人類對於層次的追求,其實源於生活所需,那些不斷進化的日常服裝,UNIQLO 率先引領趨勢,乘載總編輯木下孝浩的執念:「LifeWear 」是讓所有人的生活更加美好而設計的服裝,「 Magazine」則是綜合美學意識的集大成。

圖片來源 :UNIQLO
更多:完整線上版雜誌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