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9.2020

你是哪種花?台灣「Forest:專注森林」App 團隊,打造療癒手繪心理測驗

Editor's Note
Forest 這款 App 不僅是一個療癒的養成遊戲之外,更推出能夠利用簡單的問答,讓使用者能夠察看自己是是哪種花呢!

你我都擁有獨特面貌,然而若要用一種植物形容自己,柔情似水的你可比嬌嫩百合,或是個性堅毅像一株帶刺的荊棘玫瑰?像是老歌《夢田》裡唱著「用它來種什麼,種桃種李種春風」,你內心成長茁壯的那顆種子,將長成怎樣的一畝田。

由台灣新創團隊時刻科技所設計的療癒 App《Forest:專注森林》,風格十足療癒且真的能讓人提升專心度,改善現代人手機成癮問題的專注神器,推出以來也超過千萬下載次數,更被評選為 2018 Apple App Store 年度最佳 App。

然而要怎麼玩呢?簡單來說就是養成遊戲,每當你希望有一段專心工作或學習的時間,可以在 Forest 中種下一顆種子,並在限制時間內讓它慢慢長成一棵大樹,倘若你禁不起誘惑,選擇放棄種植,那原先充滿生機的樹苗便會枯萎,離理想中的美麗森林就更遠。

但時間久了難免會對遊戲稍嫌倦怠,為此團隊則藉由「種出你的專屬花語」心理測驗增添趣味,藉著人們好奇心態加上找尋彩蛋的樂趣,為 App 延續話題性。

測驗走療癒手繪風格,搭配附有放鬆背景音樂,讓人不自覺就陷進測驗之中,開場以「神秘種子」為序幕,共有8道生活情境題,短短幾分鐘便能知道專屬於內心的花朵或植物為哪一種,更會一語道破你的性格,讓你更加了解自己專注時的樣子。

除了能知曉與自己相符的 16 種花語之一外,下方也貼心幫你找到與自己相契合的完美書伴,以及能夠與 App 連動的神祕花語彩蛋,至於要如何解鎖彩蛋,則為與 Forest 秉持的「放下手機,保持專注」開發理念有關,使用者只要在心理測驗選擇答案的小遊戲中,刻意避開閱讀時點擊手機查看訊息的提示,就可以走向截然不同、意涵深刻的療癒結局。

心理測試頁面,找出你自己的專屬花語:https://forest-mt.seekrtech.com/

文 Text|Ian Liu
圖 Photo|時刻科技
原文出處|種出你的專注花語!台灣「Forest:專注森林」App團隊打造療癒手繪心理測驗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