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6.2021

透視圖像、拆解細節,喚起熟識的經典畫面 ──《電影拼圖 Film Puzzle》

Editor's Note
#電影解謎繪本《電影拼圖 Film Puzzle》拆解電影裡的關鍵元素,收錄近百部經典影作台詞與冷知識,考驗你的電影知識庫!

你有印象《侏羅紀公園》當中那座島嶼的地圖長什麼樣子嗎?你還記得《春光乍洩》當中黎耀輝一個人抵達的是哪一座瀑布嗎?你知道《黑色追緝令》中的美式餐廳是哪一間嗎?那些留存在你記憶當中的電影回憶,是否已經模糊,但又有點熟悉。

一群熱愛電影也持續探索電影的夥伴們,鎖定了亞洲地區少見的電影解謎繪本為主題,幾經漫長的籌備階段,《電影拼圖 Film Puzzle》終於問世於線上募資平台。全書依難易度,分為三個階段,第一是培養成就感與信心,接著邁向進階挑戰,最終則是極致的邏輯燒腦,共收錄近百部電影讓人足以盡心解謎!

經典台詞與趣味冷知識,擴充你的腦容量。

你知道《春光乍洩》張震會出演只是因為王家衛電影拍太慢嗎?你知道娜塔莉波曼一開始並不是《終極追殺令》的首要人選嗎?你知道瓦昆菲尼克斯在《小丑》中的笑聲是參考真實的疾病嗎?你知道其實《全面啟動》是在隱喻電影的製作與拍攝嗎?

解謎完、對完答案,這本書還沒結束!每一部電影都收錄了一句經典電影台詞,以及狂熱球編輯群彙整的有趣的冷知識,讓每一個看這本繪本的你,都能瞭解這些電影背後一些不為人知的小秘密,讓你解謎之外,還有知識性的內容可以補充。

百分百純手繪,獨一無二的繪圖手感。

如同有些導演依舊喜歡使用膠卷拍攝,《電影拼圖 Film Puzzle》的繪者 Morris Wang 整本書的圖案並不是使用電子做圖,而是百分百純手繪,充滿手感的黑白線條,簡潔而純粹,單一卻細膩。畫中看得見那些謎題待解的神秘風格、層次筆觸與細膩情感的傳遞;在視覺之外,同時象徵了更多探索的意義和樂趣。

《電影拼圖 Film Puzzle》的封面與裝幀設計,為維持整體簡潔的調性,設計師透過黑、白和特色銀三道三色的獨立開版,分別製作具有立體度的霧色燙金加工,將原本已經有收藏性的精裝書籍質感再升等,凸顯視覺之外,拿在手上能實際感受到的質地與細節。利用電影中的關鍵要素、物件以及場景繪製成精美圖像,《電影拼圖 Film Puzzle》引領讀者一步步思索與解析,進而推敲出電影的全貌。

圖片暨資訊提供:HypeSphere 狂熱球電影資訊網
《電影拼圖 Film Puzzle》群眾集資計畫:點此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