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2.2020

理想生活沒有標準!藉著三位插畫家清新舒服的畫風,帶你邁開腳步找尋心之所向

新的一年來臨,人人除舊佈新、規畫著新年目標,滿心期待地準備迎接更充實理想的生活。在忙著邁開下一步之前,讓我們先靜下來,試想一下自己真正想要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模樣呢?是在放假時能夠好好讀本書、享受獨處時光嗎?還是每天都能夠精心打扮自己,光鮮亮麗的閃耀每一天呢?

這次我們介紹三位插畫家,她們用清新自然的畫風繪出自己理想生活的模樣,可能是和讓人神清氣爽的植物相伴、與可愛的毛小孩共度每個時刻又或者是穿上自己新買的美麗衣裳,若你還找不到想要的,不妨先跟著她們的畫筆感受生活的腳步吧!

1. Sophie Parsons:讓綠意蔓延生活,為貧乏枯燥的日常增添生命力

Sophie Parsons 畢業於英國巴斯藝術與設計學院(Bath School of Art and Design)的圖文傳播學系(Graphic Communication),她曾為許多雜誌繪畫插圖,風格以清新、簡約的色調為主。Sophie 擅長將黑色細線條與濃郁的壓克力繪畫材料配合地恰恰好,每一筆觸都給人悠閒愜意的舒服感,而植物常常是她插畫中非常重要的元素,用綠意輕巧地點綴房間格局,原本疲累的心情都跟著輕鬆了起來。

假日早晨為自己泡杯咖啡、悠閒地坐在窗邊翻開報紙,享受沒有任何訊息或旁人打擾的獨處時光,偶爾抬頭看看房間內的綠色盆栽,那美麗細緻的葉脈紋路、散發著淡淡香氣的花朵和優雅垂吊在牆上的細長藤蔓,都是洗滌心靈的最佳良藥。

在週日的早晨,舒服地翹著腳發個呆,是一種簡單易得的幸福|圖片來源:Sophie Parsons
運用簡單的橘色和綠色,為整個畫面營造乾淨卻又不失活力的輕盈感 |圖片來源:Sophie Parsons
房間用綠色藤蔓、仙人掌和黃色小花增添生命力,讓生活充滿綠意 |圖片來源:Sophie Parsons

2. Ellina Makarina:與寵物相伴的溫馨時光,讓疲憊的心靈充飽電

Ellina Makarina 的插畫給人一種溫暖又踏實的感受,相較於上一個插畫家清新留白的風格,Ellina 則是色彩豐富又飽和,運用水彩作為基底、再用富有童趣感的蠟筆畫出線條和加深輪廓,讓每幅插畫都像是繪本裡的故事。她從小就很喜歡畫動物,時常可以在她的畫中看到小動物陪伴在人物旁邊,充滿溫柔與愛的感覺瀰漫整個空間。

每天下班回家後,有時候累到晚餐都懶得吃了,只想好好躺在床上放鬆,這時候心愛的狗狗或貓貓跑來身旁,用牠毛茸茸的小身軀磨蹭臉頰,有時調皮地伸出暖呼呼的舌頭舔了一下我們的雙頰,發出可愛、討人憐愛的叫聲,頓時一整天的疲憊都彷彿被解除了,像是心靈充電般,又有元氣好好打理生活。

女孩抱著心愛的黑貓和一杯暖呼呼的咖啡,嘴角不自覺地上揚|圖片來源:Ellina Makarina
穿著個性的女孩抱著哈巴狗,一邊聽著音樂,理想生活不就該如此嗎? |圖片來源:Ellina Makarina
周末夜晚和愛人以及寵物們度過,溫馨又美好 |圖片來源:Ellina Makarina

3. Nina Cosford:親切可愛的英倫插畫風,細膩描繪女生內心小劇場

Nina Cosford 是一名英國插畫家,她曾被《Stylist Magazine》評為前 20 名女性插畫家,親切可愛的英倫插畫風格深受許多品牌的喜愛,例如:HBO、Apple、H&M、Lonely Planet…等等都曾與她合作過。她時常運用輕柔的水彩和色鉛筆,畫出一幅又一幅非常具有個人風格的插畫;除此之外,女生的日常也是她繪畫的重點,她會配上小標語,透過畫筆將女生有時自信耀眼、有時又邋遢慵懶的樣子呈現的維妙維肖。

相信 Nina 畫的新年新計劃和很多人的代辦清單都大同小異:減少咖啡因的攝取、換個新穎的髮型或是增添幾本筆記本,好讓生活看似更有生產力…等等讓人看了會心一笑。同時她也畫了許多女生內心小劇場的插畫系列,例如「預期自己像個成的熟大人樣子」、「嚎啕大哭的各種方式」…十分貼切寫實,看著她的插畫彷彿就像是看一本女生日記般,畫進每個女生的心坎裡。

新年新計劃!你是不是也有一樣的自我改變計劃呢?|圖片來源:Nina Cosford
想裝扮得像個女強人一樣,是有很多小細節要注意的! |圖片來源:Nina Cosford
生活不總是美好幸福,有時痛快地放聲大哭,也是向前走的一種方式 |圖片來源:Nina Cosford

理想的生活其實不單單只是我們想像中的美好樣貌,它可能摻雜了經濟的壓力、惱人的天氣或是體重的增加,但是別忘了,我們還是可以為自己增添讓生活更幸福的元素。如同上述三位插畫家所繪,生活的模樣可以自己創造,也許是在陽台擺放一盆清新活力的日日春、好好享受每個與寵物玩樂的當下,或是不顧形象地在地上打滾大哭、釋放負面能量,都是趨近於理想美好生活的方式,有機會不妨也試試吧,一起邁向更好的自己!

不可轉載
Mandy Pan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