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事物會像被施予魔法般,變得沒問題的!」《魔幻時刻》用暖心插畫,療癒你我的心

Editor's Note
Jedit 是韓國人氣知名的插畫家,是個以繪畫和撰寫故事的藝術家。在 Jedit 的畫作中,經常出現如精靈世界的神奇元素,融合了現實與非現實的不可思議感;而《魔幻時刻》正是向讀著們展示他的奇幻筆觸。

韓國知名插畫家 Jedit 擅長用畫筆捕捉生活中的微小瞬間,運用絢爛的色彩和奇幻的想像力,創造出獨一無二的魔幻時刻,本書將這些作品集結成冊,配上簡短卻動人的文字,獻給所有在生活中努力卻疲憊的靈魂,讓《魔幻時刻》裡繽紛的插畫融化所有的暗影,帶你迎向嶄新的明天。

《想聽的安慰》

粉紅色的夢

還記得那個愛冒險又無所畏懼的孩子嗎?他住在你的心裡,我們用心裡的光來交換成長的鑰匙,不小心將美麗的夢鎖在童年的大門裡,長大後,我們也許變得世故也許變得堅強,但不要忘記那個睡著的孩子,因為他的夢才有粉紅色的光,他的夢才有對夢想的盼望。

「睡著的孩子的夢,充滿粉紅色的光。」

鯨魚正展鰭翱翔,天空是更遼闊的海洋,粉紅色的光暈染了雲彩,讓我們進入 Jedit 的畫中,伏在鯨魚的背上,飛回小時候的夢裡。

《粉紅色的夢》

厲害的大人

聖誕節是每個孩子都引頸期盼的日子,「我是不是乖孩子呢?聖誕老人會不會送上我想要的禮物呢?」平安夜裡,孩子們滿心期待的進入夢鄉,但有人還不能成眠,是那個加班到 10:00 才終於回家的男孩,還是那個熬夜趕著報告的女孩?

這些長大的孩子們呢?誰來獎勵他們一整年的辛勞?誰會送上禮物並告訴他們「你表現得真好!」剩星星沒有遺忘他們,聖誕夜裡,天空會降下星塵,那是屬於長大的孩子的禮物,賜給他們尋找幸福的能力,是他們變成厲害的大人的證據。

「對聖誕老人不再造訪的大人們來說,在聖誕夜,會有眼睛看不見得星塵落下,作為聖誕老人給的禮物之外,自己尋找幸福,成為厲害大人的證據。」

聖誕老人的美夢在我們一年年的茁壯中悄然離去,也許我們不會再收到玩具車或洋娃娃,但我們收到了更美好的祝福,是名為成長的力量,那些對著星空許下的願望,不必再被高掛,追尋幸福的能力已經在我們手裡。

《厲害的大人》

某種安慰

走在回家的路上,天空下著綿綿細雨,今天就要結束了,又是不怎麼樣的一天。工作還是一籌莫展,連日的雨還是沒停,這樣令人疲憊的日子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不知從何時開始生活變得苦悶,像這個城市的天空一樣;總是飄著細雨,伴隨著落日的餘暉鑽進傘底。當你抬頭望向天邊,太陽燃燒完了今天帶著最後的一點餘燼滑落,彷彿被戳破的蛋黃,溫暖又濃烈的橘黃雲彩間四溢,「啊!還有像夕陽這樣如此溫柔的存在啊!」

那象徵著結束又指向永恆的金光,而到了明天卻必將重新升起,也許日子也是這樣吧!會有一切都很糟的時候,也會有美好的瞬間,一定會有那樣的瞬間吧!夢想著放晴的未來,就能在泥濘裡繼續前行。

「就算覺得一切都很糟,之後一定會與某個美好瞬間相遇的,去夢想那個瞬間吧。」

天邊的夕陽濃烈而溫暖,是 Jedit 用畫筆獻上的溫柔撫慰,在充滿苦味的日子裡,我們需要一點做夢的勇氣,去夢想那個明媚的未來。在陷入迷惘的黑夜中,我們需要給疲憊的自己一點溫柔,相信現在不怎麼樣的自己,是因為還在追夢的路上。

《某種安慰》

Jedit 的畫彷彿吟遊詩人,將人世的各種心情,吟唱成雋永而獨特詩歌。等待、思念、悸動和離別,任何一種心情都有它真摯美好的一面,Jedit 擁有獨到的眼光,用插畫將它們重新譜寫,獻給讀者無數個綺麗而遼闊的世界。給所有因生活而疲累的人們,讓《魔幻時刻》將你溫柔托起,撫慰那顆受傷又孤寂的心。

INFO:《魔幻時刻》
作者|金知禹 JEEWOO KIM(筆名 Jedit)
譯者|高毓婷
出版社|麥浩斯
購書頁面|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9706

不可轉載
Sheara
喜歡寫寫字的插畫家,是個白天像太陽晚上像月亮的巨蟹座,每天在豐腴的理想和骨感的生活間游走,相信生活即創作,創作即生活
喜歡寫寫字的插畫家,是個白天像太陽晚上像月亮的巨蟹座,每天在豐腴的理想和骨感的生活間游走,相信生活即創作,創作即生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