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過去厚重、難翻的閱讀體驗,Alabaster Co 打造如風格雜誌般的《聖經》,重新演繹一本宗教經典!

從創世紀、摩西分海、聖母瑪利亞等等的信仰故事,集結在這一本紅紅、硬邦邦的精裝書皮裡,它有著字典般厚重、薄如蟬翼的紙張,翻閱時總擔心一不小心撕破,這是多數人對聖經既有的印象。若非是教徒,其實你很難有機會會去翻閱它;因為其攜帶困難、閱讀不便的部分恐會讓人你再三退步。這樣的情況,使得設計工作室 Alabaster Co 創辦人之一 Brian Chung 起心動念想改變過去對《聖經》的閱讀體驗。

像辭海般厚又重的聖經,閱讀或是攜帶都相當不便|圖片來源:Unplash

大學主修商學、輔修視覺設計的 Brian Chung,在 20 歲那年拿到人生第一本聖經,並不是基督徒的他,瀏覽著其中的經典之外,他更多的是認為其外觀設計,還有很多可以改善優化的地方。「沒有動力讓人翻閱」,是一本書最壞的結果,猶如被打入冷宮;Brian Chung 便想,一本傳遞信仰教義、宣揚的書,若能透過設計的力量,將他所學的注入傳統聖經、歷史悠久的信仰中呢?於是,他重新打造的《聖經》就這樣誕生了。

重新演繹聖經,重拾美感、打造新閱讀體驗的《聖經》 |圖片來源:Alabaster Co

「美麗對我們了解神是誰至關重要。」講究視覺的 Alabaster Co,把生活所見的圖像化作更富有美學的模樣,帶入信仰。他們相信,聖經之於人們的神聖、信賴與牽絆,可以透過《聖經》 同樣實踐。

The Complete Collection(全集)|圖片來源:Alabaster Co

Gospel Of Matthew(馬太福音) |圖片來源:Alabaster Co

若沒仔細看《聖經》的內文,你恐怕會誤認是哪個媒體的紙本雜誌 |圖片來源:Alabaster Co

注重排版、文字間隔,《聖經》讓人不再有像是讀字典般難捱的視覺感受 |圖片來源:Alabaster Co

《聖經》有著溫潤的外觀,內文依舊有著滿滿的故事或詩篇|圖片來源:Alabaster Co

「我們想替大眾創造出的是一種不疾不徐、更發人省思的閱讀經驗。」Alabaster Co 透過潔白的書皮,搭配彩度高、多元性的豐富圖圖像,來講述猶太與基督教義、故事及理念;在充滿大量留白與意境深遠的照片之中,能感受信仰帶來的溫柔與安慰。

「我們的願景是,看到全人類都體驗上帝的好與美。」Alabaster Co 製作出《聖經》這本宛如風格雜誌的聖經,解決了傳統聖經上的不便,給予我們新穎的視覺感受及閱讀體驗,把美學帶入信仰之中。就算不信基督教,也來朝聖一下,瀏覽更多《聖經》裡的精美細節吧!

更多《聖經》:websiteInstagramFacebook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