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9.2019

英國插畫家用輕亮溫和的繪畫風格,讓沉重的電影煥然一新!

對於議題沉重複雜的電影,我們總是抱著帶點嚴肅的態度去觀看,但其實觀看事物的角度可以有很多種,拿掉心中的預期心理,說不定會有更多的火花產生!來自英國的一位插畫家 Jamie Edler 擅長用輕亮、溫和色調的風格進行繪畫,尤其令人眼睛一亮的是他能夠將調性憂鬱、議題複雜的電影用他的風格重新詮釋,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是如何呈現的吧!

輕透恬靜的畫風,跳脫電影原本陰鬱惆悵的印象

經典電影《重慶森林》,Jamie Edler 的巧手設計下,其海報風格就非常別出心裁、充滿巧思。畫中分別是女通緝犯和警察何志武,兩人正坐在酒吧吧台抽菸喝酒的畫面,背景滿滿的鳳梨切片則是代表何志武對舊情人滿滿的思念,以及海報最上面的飛機又是另一個愛情支線的隱喻,可見插畫家對於細節的強調。在配色上選擇粉橘、粉黃、粉紅和亮綠色等搭配,跳脫了我們對《重慶森林》陰鬱的印象,用輕透恬靜的繪畫筆法讓電影有了另一種呈現方式。

《重慶森林》

將潛意識放入作品中,淺入深出地描繪社會議題

Jamie Edler 說:「我想要人們能從我的作品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他會將自己的潛意識自然地放入他的作品中,而這想法通常也是促使他創作的原因。例如一些關於心理健康和 LGBT 的議題。同時他也非常努力地想讓他的作品讓觀眾感到舒服且容易接受,不管是沉重的議題還是喜劇電影。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和《春光乍現》便是插畫家繪畫 LGBT 議題電影的其中兩幅,將苦澀迂迴的同性之戀用輕鬆舒服的畫風呈現,同志的禁忌之愛似乎就能在畫中風和日麗的午後舒展開來。我很喜歡 Jamie Edler 的詮釋方式,他讓觀眾記得電影中美好心動的時刻,而不總是讓人想起悲傷遺憾的主軸。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春光乍現》

作品深受亞洲電影影響,將其在英國更具代表性

Jamie Edler 認為電影一直是他創作靈感的泉源,他常被一些具有強烈風格的電影吸引,不管是電影的主視覺、用色甚至是主題。例如導演蔡明亮和王家衛的電影對他的影響非常大,他喜歡這些亞洲電影優美且節奏緩慢的調性,所以想將它們畫下來讓其在英國更具有代表性。

《天邊一朵雲》是台灣導演蔡明亮的電影,用「吃西瓜」來隱喻男女之間的情慾,電影播出時十分具有爭議性,然而在插畫家的筆下卻顯得非常可愛,將電影中欲表達的社會亂象及人生百態用活潑的顏色和插畫感輕描淡寫,激發人想要更深入了解。

《天邊一朵雲》

Jamie Edler 的畫風讓人看一眼就被吸引住了,會很想知道他會如何用他特有的風格去詮釋別的電影,充滿細節、工整的構圖方式以及明亮溫和的用色讓人想一看再看,除了電影他也畫書的封面和日常生活中的景象,用他獨特的視角讓事物有了新的觀看樣貌,期待插畫家日後更多有趣的作品讓人一飽眼福!

圖片來源:It’s Nice That

更多關於 Jamie Edler :Instagram

不可轉載
Mandy Pan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文字是我的家人,藝術是我的情人,小三還在開發中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