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追劇片單推薦,五部審視人生、找回初心的影集

Netflix 上有著包羅萬象的影片類型,有著豐富的原創作品,舉凡動作、黑色幽默、科技、心靈、喜劇、浪漫類型等等在平台上應有盡有。而這次 FLiPER 為各位推薦的片單,有囊括以「人性」、「心靈」、「充實」、「勵志」等為角度出發的影集,希望讀者透過影片,隨著其中的故事、台詞,在所有事將進入收尾的階段裡,在年末前找回衝刺的動力,還有改變自我的決心。

《無禁青春》S2(BABY)

《無禁青春》 於 2018 年底首播,故事根據 2014 年的一樁真實新聞事件改編。兩名來自羅馬私立學校的女學生,因為對家人和同學感到厭煩,加上心底受到當地黑社會的吸引,便開始白天裝乖學生,晚上則去賣淫。為了尋求獨立、找尋自我,他們成了燈紅酒綠中的援交妹。

第一季的《無禁青春》,藉由兩位女學生的墮落和深淵裡,看盡她們的青春時代,還有為了找自己的每段過程。第二季的《無禁青春》則是將「抉擇」貫穿整劇,人生每一個抉擇都是一塊拼圖,當走得越遠越長,「自己的輪廓」就漸漸清晰;而那兩名女學生的雙重身份,會為她們帶來怎麼樣的人生際遇?是否每當做了一個選擇,都將會遇上更困難、複雜的抉擇呢?

《麥斯 2.0》(Living With Yourself)

一個人存在的價值,該用什麼評斷?《麥斯 2.0》以喜劇的形式,提出一個存在主義式的問題:「我們真心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嗎?」若你一直對現狀的自己不滿意,若有個機會讓你活出「另一個自己」,你願意嗎?

Photo via Netflix

《麥斯 2.0》由《蟻人》保羅魯德與艾琳貝亞領銜主演,講述男主角麥斯一直不斷努力,竭盡辦法想成為一個更棒、更成功的人。厭世感纏身的他,在路邊商場的水療中心經歷了一次奇特療程,麥斯改頭換面成了「麥斯 2.0」,但他卻發現麥斯仍然存在。究竟麥斯與「麥斯 2.0」的對決,最終誰將取代誰?

《末日屍心瘋》(Daybreak)

一生有幾個知心好友,生活就很有樂趣了。被喻為高中生版《瘋狂麥斯》的原創影集《末日屍心瘋》,改編自布萊恩拉爾夫(Brian Ralph)的同名小說,講述 17 歲的高中生喬許(Josh)為尋找失蹤女友珊姆(Sam),加入了一群社會底層人士組成的團體,在末日之後的社會裡,尋求重生的故事。

Photo via Netflix

共同創作者亞倫艾莉柯萊特(Aron Eli Doleote)將此劇定調為:「如何要在高中時代生存?你需要一群挺你的朋友。而在末日中要如何求生,你也需要這樣的一群人,一同度過困境。」這一群居無定所的青少年們,在崩解的社會中生活,如何尋找快樂、人生摯愛,以及自我價值。

《脫單助攻隊》 S2(The Hook Up Plan / Plan Coeur)

如果誓言今年一定要交個男朋友,如今 10 月到了卻八字都還沒一撇,其實也沒什麼關係。看看別人為了愛情往前衝,也能替自己還為開啟的戀愛計畫,先有個想像。《脫單助攻隊》第一季故事聚焦在單身的艾莎身上,而身為艾莎的閨蜜——艾蜜莉、夏洛特,為了幫艾莎找回自信,找來男妓陪艾莎約會。瞬間陷入戀情的艾莎卻發現,兩人相處的情況並不如想像中簡單。受傷的她,假裝跑到阿根廷,但其實只是住進姊姊位在巴黎第七區,布宜諾斯艾利斯街上的公寓。

Photo via Netflix
Photo via Netflix

第二季的故事是講述假裝告別所有人的艾莎,決定「返回」巴黎,而她的愛情生活和友誼,會因為她的歸來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呢?從第一季的跌跌撞撞到體會愛情,此次我們可以藉由第二季,透過艾莎的視角去深刻感受單身或戀愛,各自不同的幸福模樣;無論如何,只要記得,喜歡不顧一切勇往直前的自己就好。

《蓋茲之道:疑難解法》(Inside Bill’s Brain: Decoding Bill Gates

你懷疑自己嗎?是否在朝著熱愛的事物上,遇到怎麼過也過不去的難題?那你正適合這部由奧斯卡鍍金導演戴維斯・古根漢 Davis Guggenheim)執導的《蓋茲之道:疑難解法》,探究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 Bill Gates)的紀錄片。

Photo via Netflix

片中以比爾・蓋茲卸任微軟執行長後的生活作為切入點,講述他如何投入時間、心力去追求事業的第二春;更探究他在遇見任何棘手的事情,如何找到解方,以及如何保持他的樂觀、好奇和熱忱。

Photo via Netflix

《蓋茲之道:疑難解法》裡交織著種種比爾・蓋茲人生中的奮鬥歷程,以及專屬他私人的時刻。藉由訪談比爾・蓋茲和老婆梅琳達・蓋茲(Melinda Gates)、二人的朋友家人,以及慈善活動和事業的夥伴,再透過導演的既創新又真實的角度,一窺比爾・蓋茲在改變世界之後,依舊是一名改變世人世界觀的男人。

年末將至,時不時總有一種「我過得好嗎?」的念頭出現,這幾部影集中,都有探索關於人生、日常相處、末日來臨、還有回憶青春等等探索內心自我的場景,藉由影片中的每個畫面、每句台詞,在這個 10 月重新認識自己,好像也不錯。除了上述五部之外,Netflix 在 10 月有非常多元的影集、電影上映,喜歡的朋友請記得準時鎖定。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辛蒂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FLiPER 總編輯|善良和文字是運轉世界的方法之二|cindychen@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