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8.2019

藝術家用花藝快閃紐約,美好的一天就由花香開始

Editor's Note
藝術家用花藝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雖然我們不是偉大的藝術家,但也能用我們自己的方式將美好傳遞下去。

從小看著陳年斑駁的電線杆、坑坑巴巴的馬路或是生鏽的鐵門,或許你也有想過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舒適、乾淨一些。其實方法不只一種,不管是不亂丟垃圾,或是主動地美化環境,都需要你我一起用點心。

德國曾經有藝術家用樂高積木來修補牆角缺口,讓市容多了些趣味與繽紛。而美國則有花藝工作室 Lewis Miller Design 的花藝快閃活動,讓大家印象中活力豐沛卻總是髒兮兮的紐約因為藝術而變得更多采多姿。

藝術家用花藝妝點我們習以為常的市容

花藝工作室的創辦人 Lewis Miller 除了在一般的花藝作品上獲得成功外,一直希望能夠進一步自我實現,於是在 2016 年開始「花藝快閃」的活動。他熱愛紐約,希望能回饋這個城市,以及回饋給每個紐約客的日常。 Lewis Miller 說:「我相信花藝應該要是每個人都負擔得起的奢侈品,很高興我能用自己的方式提供花藝設計給更廣大的客戶(紐約)。」

Lewis Miller

Lewis Miller Design 的花藝快閃總是在黎明時分進行,不夜城紐約少數安靜的時刻, 並在十五分鐘內完成作品,留下「 LMD X NYC 」的噴漆字樣。從 2016 年開始,街上骯髒的垃圾桶、電話亭和各景點的著名雕像都曾經被 Lewis Miller Design 的設計美化過,留下數不清讓紐約客驚豔的早晨。

紐約著名雕像 — 曼哈頓小姐
總是到處在挖馬路的大城市也可以很詩意。Lewis Miller 說:「紅色的花朵和橘色的路錐就像是冬天的日落配上粉紅色和金色的雲朵 — 既浪漫又青澀。」

其實花藝快閃的初衷就像是一個不經意的善意舉動,目的只是希望在這個城市的某個角落,有個人因為這件作品而臉上多了些笑容。

Lewis Miller Design 表示,不論他們變得多有名氣,他們的目的和想法是不會改變的:給予這個社會美麗,以及不斷用正向、情感豐沛的設計回饋。

垃圾桶結合花藝設計

曾經在某本書上讀到:「一朵花也好,裝飾在家裡,勤奮地更換,你會感受到空間的生命力,也會開始注重自己的環境打理,提升生活品質。」實踐過後我也愛上了花藝,從插水的鮮花,到倒吊乾燥後的乾燥花,都有不同的姿態與生命力,我開始習慣散發尤加利葉香氣的臥房,即使獨處也能享受,日日芬芳。

雖然不是人人都能像藝術家一樣,用如此精采的作品表現對生活的熱情。但我們能學習他們的精神,試著用美好的人事物豐富自己與他人的生活,不論是書畫、音樂或是花藝,我們都能用渺小的力量回饋也分享喜悅。

更多內容

不可轉載
Zoya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想像力和好奇心就是超能力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