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02.2019

樂高藝術家 Jan Vormann,用積木修復城市的傷疤

樂高積木在全世界高度普及,大部分人在小時候都曾聽過、玩過樂高,而有一個藝術家,將這個兒童玩具發揮更大的用途,將一塊一塊色彩斑斕的積木被填進了城市裡一個個崩缺的角落,五彩的樂高與各種冷色調的建築物料建立出強烈的對比,他是 Jan Vormann。

image (4)
Jan Vormann 善於用樂高去修復建築物

Jan Vormann 是一位藝術家也是建築師,不只對於美感有深度的見解,也能夠了解不同建材在整個建築物上如何做應用,而樂高就是一個非常好發揮的素材,即使做為一個玩具,這些塑膠方塊的硬度、多元的排列,讓他發想出用樂高修復建築物這樣的念頭。

1413049109
繽紛的樂高讓冰冷的建築增添一分生氣

經過 Jan Vormann 的號召,世界各地的志願者開始響應這個企劃,但從技術的角度來講,使用積木來修補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僅因為樂高有棱有角,對於修補弧度的牆面稍有困難,即使如此,Jan Vormann 還是在世界各地留下了他的修復作品,以下是他的作品。

柏林(Berlin)|  紐約(New York)
柏林(Berlin)| 紐約(New York)
阿恩斯貝格(Arnsberg)|   圖盧茲(Toulouse)
阿恩斯貝格(Arnsberg)|  圖盧茲(Toulouse)
台北(Taipei)
台北(Taipei)
瓦爾帕萊索(Valparaiso)
瓦爾帕萊索(Valparaiso)

用樂高修復建築不只有趣,也讓玩具本身帶給整個社會正面的意義,如果對這個企劃有興趣可以參考網站,上面列出了每個裝置藝術的地圖,一同響應加入修補牆角的行列吧。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