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2.2019

影像創作不侷限攝影器材,2019 IPPA 手機攝影大獎

Editor's Note
IPPA 攝影大獎,一個專屬於 iphone、ipad 使用者的攝影比賽,透過這項比賽可以讓我們看到創作者的實力,不侷限於器材本身,而是對於周遭環境的觀察以及用影像說故事的技巧。

IPPA 攝影獎(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一場專門辦給 iOS 系統的攝影比賽,只要有 iphone、ipad 就可以參與比賽,近期公布了 2019 年的得獎名單,就來看看有哪些作品獲獎吧。

IPPA 有分很多類別:抽象、動物、建築物、人像、新聞事件、花卉、生活日常等,五花八門的種類,此外還有每年的年度攝影獎,就先來分享今年度的得獎作品。

年度總冠軍《Big Sister》(iphone X 拍攝):

這張照片是攝影師 Gabriella Cigliano 在 Zanzibar(坦尚尼亞的小島)上認識的小女孩,用幾句簡單的當地方言跟她聊天、交流,在孩子的眼神中透露出對於外國人的好奇,小女孩的神情、服儀與沙灘海景使他有了靈感,並順手用手機紀錄了下來。

《Big Sister》

第一名作品《Sea Stripes》(iphone SE 拍攝):

攝影師 Diogo Lage 在葡萄牙的聖麗塔海灘拍攝,當地的條紋帳篷相當有名,與影像中的穿著條紋襯衫的人剛好搭配成為一個美好的畫面。

《Sea Stripes》

第二名作品《Sorry, no movie today》(iphone 7 plus 拍攝):

攝影師 Yuliya Ibraeva 在義大利羅馬,在一個天氣炎熱、瀝青都要融化的白天突然下了場雷陣雨,攝影師走到 Borghese Gardens,雖然沒看到電影,但這個畫面讓他很有感觸,所以決定拍下來。

《Sorry, no movie today》

第三名作品《Come Across》(iphone X 拍攝)

攝影師 Peng Hao 在「Burning Man Festival」(內華達州的當地節慶)時,在沙漠中發現兩個看似迷路的人,然而仔細一瞧,發現後面一顆巨大的銀色球體,像是科幻片中的場景一般。

《Come Across》

參加 IPPA 攝影獎是不能 PS 後製照片的,所有的得獎作品全都是靠攝影師本人的構圖取景技巧以及對顏色的敏銳度,可見好的作品並不一定要昂貴的單眼才能完成,以下分享其他類別作品讓大家一同欣賞。

抽象組第一名《Blue light》

建築組第一名《Janta Manta Observatory》

人物組第三名《At the Lake》

這場國際盛事,也有兩位台灣的攝影師得獎,分別是景觀組第一名的《Petra Wadi》(用 iphone SE 拍攝),以及自然組第一名的《The Womb》(用 iphone 6 拍攝),即使兩人走的路不一樣,但都透過自己對於周遭景物的觀察,拍攝出令人驚豔的照片。

Hsueh Isan 拍攝的《Petra Wadi》

Huei Jiuan Wang 拍攝的《The Womb》

攝影是一門學問,以現在的科技發展可以輕易地拍出一張照片,然而要走到更深的藝術層面,全靠攝影師自身的經驗與技術的累積,機器只是一個媒介,更重要的是背後的故事和靈魂。

想看更多照片可以前往 IPPA 的網站看看喔。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