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3.2018

一秒融化!「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看見動物最可愛的一面

搞笑野生動物攝影獎( The 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 Awards )今年邁入第四屆,創始人為 Tom Sullum。獎項的創始理念是希望透過動物幽默的一面,來提高人們「保護大自然」的意識,攝影作品的收益也會全數投入野生動物保護中。 拍攝的動物必須是居住在大自然裡的,並且拍攝過程中不允許有任何傷害動物的行為,即便是為了拍到好的照片也不可擺拍。

由於投稿作品有太多可看的了,我們決定從中挑選特別「擬人化」的作品,這些動作換到人身上一點都不違和,但動物做出來實在是有趣十足。動物的療癒指數到底有沒有極限?想要接受挑戰的人趕緊往下看!

松鼠打太極拳

這張照片是今年比賽最大的贏家,原標題為 ” Caught In The Act  ” (逮得正著)。後來官方粉絲團邀請大家一起發想創意標題,最終由一位粉絲貢獻的「 whoa,whoa, whoa…put your pants back on!when you said "do I want to see your nuts" I thought you meant…」獲選。

_104444203_d03fb5eb-685c-42c3-8fa2-eea0ee2dac26

北極熊攝影師

這個作品叫做  ” Wildlife Photograbear ” (野生攝影師熊),動作相當簡單卻讓人覺得很逗趣,非常好奇當下北極熊的心情是什麼。

A wildlife photograBear framing the perfect shot: a polar bear looks through a camera lens in Svalbard, Norway.

表情很有戲的獅子

這個作品名稱為 ” Happy ?” 看了這張照片後別再以為動物都面癱!誰知道牠們做起表情來比人類還到位。這張與其說是開心的表情,我更認為後頭的公獅是在奸詐的笑,而前面的母獅則像是在生氣。

307890_60_news_hub_multi_750x0

企鵝竟然霸凌海狗?

這個作品的名稱看便知道叫  ” Bullies ” ,三隻企鵝凶巴巴的站在一起朝海狗挑釁,只見海狗一臉害怕、不敢直視牠們。原來大自然也會上演這種戲,看來自然界也要有教育部來好好宣導友愛了。

9

馬也愛偷窺

” Crouching Tiger Peeking Moose ” (藏起來偷窺)是這個作品的名稱,雖然現在看這個畫面很可愛,但試想在滿山的雪地裡突然看見一顆馬頭靠在樹幹上偷看絕對會嚇到的吧!這匹馬可以改進的是頭不應該探那麼出來,但值得嘉獎的是牠竟然知道要把身體另一邊盡量藏到樹後。

comedy_wildlife_photography_awards_2018_screenshot_20180914180337_11_original_1920x1080

雙人舞

一看便知這個作品就叫 ” Tango ” ,畫面裡沒有音樂也可以跳探戈的兩隻熊,動物界裡最接近上流社會的就屬牠們沒錯了!連眼神的交流都做的很棒。

Animales-salvajes-2018-SF-fotos-divertidas-40

打得很兇的猴子

這作品叫 ” This Is Sparta ” (這是斯巴達),兩隻猴子的戰況非常激烈,連表情也非常猙獰,左邊的猴子連腿上功夫都用上了,彈跳力絕佳!

sergey savvi

看完了這麼多有趣的攝影作品,相信大家一定也會覺得這些畫面得來不易。回歸獎項創立的初衷:「愛護動物」,雖然我們平常感受不到他們和人類一樣有感情、有喜怒哀樂,但事實上牠們甚至可以比我們更敏感!希望大家能與世界上的每個動物和平相處,讓這些美好的畫面能夠繼續發生。

了解更多
Comedy Wildlife Photography Awards
臉書 / 官網

不可轉載
章芷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用熱情和創意實現夢想,日本奇幻攝影師-清水大輔

    在日本,有一位專門拍攝古蹟、廢墟的攝影師,透過廣闊的場景以及鮮明的色調,營造出迷幻非現實的氛圍,再加上化上特別妝容的模特兒,並在世界各地找尋這些一般人不知道的神祕境地,他是攝影師-清水大輔。 清水大輔從小就很著迷日本動漫及遊戲,他辭去了 ……

  • 揭露真相還是該解決問題?關於那些快門下的紀實攝影

    攝影在現今是一個很普及的技術,不論是手機或相機都可以用來記錄真相,然而在紀錄真實或創作的意義是什麼,身為攝影師到底是要投身解決問題還是忽略看到眼前的現象專注於紀錄本身,就先從真實案例來看看攝影師這個腳色對於社會有什麼樣的影響。 舉世聞名 ……

  • 將天馬行空的想像化為真實,「陳羽恆」的超現實合成攝影

    相信大家都曾在腦海中開啟天馬行空的想像,但大多時候我們都只是想想而已。但這位攝影師「陳羽恆」卻把它們全部變為真實的照片!陳羽恆經營的粉專"Janan’s Design"展示了許多超現實的攝影作品,他運用拍攝時的佈景技巧和後期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