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遊客照」升級!美好回憶值得更佳的影像紀錄

情人節將至,相信很多情侶們會利用假日到各地小旅行,享受兩人的歡樂時光,這時候如果能把這些回憶更美好的保存下來那該有多好?偶爾會看到網路上有教男友幫女友拍照的訣竅,而這篇則希望著重在產生兩人好看的「合照」或「出遊 vlog」,讓大家在平凡的遊客照和平淡旅紀中脫穎而出。

因為常人都沒有攝影專業背景,所以以下推薦的 5 個頻道我挑選的都是比較活潑又淺顯易懂的,雖然他們的攝影器材可能比較高級,但所教的技巧是大家都通用的,快拉著愛人一起為近期的旅行做好準備吧!

繽紛有創意的構圖:小墨與阿猴

這是我最推薦的頻道!由一對大陸情侶共同經營,平時會教大家攝影跟後製的技巧,他們的照片色調繽紛但不俗氣,構圖簡單卻有獨特性;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他們的旅行短片,運用一些簡單的轉場巧思和適合的配樂(頻道裡也有教學),讓整個影片節奏恰到好處又充滿質感。

專業又好入門的教學:左手+

不同於上個頻道,左手+只著重在「靜態影像」。而這個頻道上已經有超級多的影片數量,偏向以節目的方式在經營,並且都是很資深的攝影師為主要教學者,很適合大家根據自己的需求挑選特定的影片教學,例如夜景攝影、花季攝影等等。這個頻道中在使用器材、光圈和快門等等的數值部分都會標示很清楚,適合想購入相關器材或想參考拍攝數值的人。

手機攝影族的首選:HeyDrones

相反於左手+,這個頻道只著重在「拍攝短片」的教學,但是影片量兩者都很豐富。而這個頻道的特點是適合只有手機可用的人,常會以手機為例教學,此外在空拍機上的教學也很多,這是今天所有頻道裡唯一有教空拍技巧的頻道。

日常感與質感並存的 vlog:壹加壹 ILLY and LEAN 

這個頻道因為不是專門做攝影主題的,所以建議大家可以直接找「壹起 VLOG 旅遊」系列的影片觀看。由於是 vlog 的形式,所以更為的平易驚人,也重視旅行中的介紹和真實感,很多 vlog 的缺點在於除了本人外別人都會因為覺得無趣而看不下去,從他們的 vlog 中可以感受到拍攝角度的切換、字幕的輔助和旁白的點綴,讓整部 vlog 雖紀實卻又不顯得冗長乏味。

逗趣活潑的玩樂紀錄:BiBiNeNe 比比內內

同上個頻道非攝影頻道,因此建議大家可以直接找「比內不在家」或和 Taipei Walker 合作的系列影片。這個頻道裡的情侶檔個性都很活潑,因此影片的風格是搞笑和意境相融合的,如果想要有美美的畫面外還想要一些有趣元素就參考他們吧!撇開攝影外,如果對旅行點沒想法的話,也可以將他們去的景點納為旅行清單。

想要產出一個絕佳的旅行影音紀錄除了上述的技巧外,更重要還有兩人間的耐心和配合。相信透過滿意的影像紀錄,長久保存下來的這些美好畫面,將會是情人節最棒的禮物。

不可轉載
章芷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奇蹟只是努力的另個名字。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台灣現代攝影第一人」年過半百從心歸零,一生不羈的靈魂 ── 柯錫杰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曾對柯錫杰的作品評價:「他用照相機取代畫筆,又超越了相機的機械性能和照片的物質性,賦予他的影像以某種繪畫的可能。他用相機作畫;具有傑出畫家的秉賦。」一探傳奇攝影師波蘭壯闊的經歷,思考攝影除了紀錄,我們還能為這個社會…

  • 「拍下死亡,用生命的無常解構自己。」── 專訪攝影師李尚恩

    初見李尚恩,是在去年的 10 月左右,個子高瘦的他有著大男孩的羞澀,一見人露出八顆牙的笑顏,實難想像他在工作時,捕捉的竟是一場場沒有笑容的喪禮。 談起為何拾起相機、開始拍攝,李尚恩逗趣的說:「我是讀幼保系!」個性活潑又熱心助人的他,時常 ……

  • 體驗舊時代的浪漫美好,從進入復古老相機店開始

    影像科技日新月異,不只是單眼相機,手機的攝影功能也越來越齊全,然而有一派愛好者仍然堅持著過去的成像技術和拍攝手法,近年這樣復古的風潮在攝影圈再次興起,也有不少實體店面可以讓人去體驗或選購,就來介紹三家具有特色的復古相機店。 隱藏巷弄間的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