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舊時代的浪漫美好,從進入復古老相機店開始

影像科技日新月異,不只是單眼相機,手機的攝影功能也越來越齊全,然而有一派愛好者仍然堅持著過去的成像技術和拍攝手法,近年這樣復古的風潮在攝影圈再次興起,也有不少實體店面可以讓人去體驗或選購,就來介紹三家具有特色的復古相機店。

隱藏巷弄間的小老婆相機店

小老婆相機店位置相當的隱密,隱藏在師大夜市附近的街區的二樓,比較像是一個工作室,有提供傳統相機和底片的販售,相機的健檢和維修,為了持續推廣底片和傳統相機的優點,小老婆相機店相當重視相機的保養照顧,對於許多熱愛攝影的人來說,對相機的愛護程度有時候甚至超過對於自己的另一半,或許這也就是為什麼它叫小老婆相機店吧,除了可以拿自己的相機給他們檢查以外,在粉專上也會定期更新許多不同款式相機的選單,不論是喜歡底片、喜歡數位、喜歡拍立得等玩家都可以在上面找到屬於自己想要的款式。

180_2

1_4
小老婆像機店(來源:網站

青春噪動的SNAPPP 寫真私館

不同於老相機和底片給一般人的復古感,一踏進店門口感受到的是充滿日式街頭喧囂的活力,像是雜貨一般的陳列各式各樣的攝影器材、底片、各式小玩具,配上店內活力的搖滾樂,再加上工作室及店面合而為一的室內格局,裡面的氛圍營造很適合讓想要初次接觸底片和老相機的年輕玩家融入,除了基本的底片沖洗服務、老相機選購以外,還有很多有趣的小玩具可以選擇。
除此之外,SNAPPP 寫真私館也時常舉辦攝影相關活動,像是底片相機市集、攝影師講座等,近期在店內也可在店內購買金馬最佳電影《大象席地而坐》的電影海報,非常適合想入門的或想挖掘寶物的老手去看看喔!

IMG_6314

IMG_6320 IMG_6321

散發文藝氣息的谷口寫真企劃室

藏身於信義區的住宅之中的谷口寫真企劃室,店內風格簡單一致,每個展架都有不同廠牌和型號的底片相機,谷口寫真企劃室的重點放在底片機的體驗和維護服務等,店員也十分親切,不論從新手入門的相機到老手專家等級的依照每個顧客的需求都會一一詳細介紹,也很放心讓客人體驗,其中也能找到不少很難接觸到的舊式相機,對於底片老相機中毒者一定要來試試。
除此之外,與谷口寫真企劃室合作的云光御影老鏡俱樂部在周末也會提供老鏡體驗和選購的活動,讓來的客人除了體驗底片老機以外,也可以帶著自己的相機來租借或購買老鏡頭,來親身體驗過去技術所創造的美好。

3 IMG_6253 IMG_6255

雖然科技技術一直在進步,但是舊時代的產物一直都是相當吸引人的回味的題材,如果想要進入復古攝影圈裡,不妨就花時間去這些店看看,或許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台灣現代攝影第一人」年過半百從心歸零,一生不羈的靈魂 ── 柯錫杰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曾對柯錫杰的作品評價:「他用照相機取代畫筆,又超越了相機的機械性能和照片的物質性,賦予他的影像以某種繪畫的可能。他用相機作畫;具有傑出畫家的秉賦。」一探傳奇攝影師波蘭壯闊的經歷,思考攝影除了紀錄,我們還能為這個社會…

  • 別再不自覺製造長輩圖!速學「IG 限時動態排版」飆升個人形象質感

    這個時代對社群的使用很廣泛,在網路上分享日常的點滴已成了常態。從先前的臉書,到現在很多人轉移陣地到 IG,而其中「限時動態」的功能更造福了大家可以沒壓力 po 文,不用擔心版面協調,也比正式貼文更不容易讓人不耐煩,一天好幾篇限時動態也很 ……

  • 當法式甜點碰上台灣茶道,茶甜點帶來味覺新體驗 ── 專訪 Oth Taipei

    第一次聽到茶甜點,你的腦中會是什麼想像呢?是日式煎茶配上和果子還是中式烏龍茶配上堅果?其實這是一杯顛覆傳統的創新茶飲,將法式甜點與台灣茶製作成飲品,外觀有如調酒般細緻,喝進口中同時有著甜點與茶的香氣,這樣獨特的視覺與味覺享受,只有在 O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