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唱著 Happy 的歌,眼淚卻停不下來,茄子蛋的《Happy!!! 運將情歌》

前天夜深,金曲樂團茄子蛋發布了新歌 MV 《Happy!!! 運將情歌》,用一首歌的時間、輕柔緩慢的旋律,將社會上甘草人物的故事,淺淺地唱著,卻深深地打入每個人的內心。

茄子蛋《Happy!!! 運將情歌》
茄子蛋《Happy!!! 運將情歌》

MV 講述著一個菜鳥看護,以及身帶重病的父親和兒子的故事,看護(巫建和飾)負責照顧身體狀況不佳的阿伯(蔡振南飾),兒子(黃鐙輝飾)則是為了家裡的生計,白天去工地做工,晚上換掉做工髒掉的衣服繼續跑車做生意。MV 劇情很簡單,《Happy!!! 運將情歌》沒有什麼誇飾,用小人物的故事將情感一層層的堆疊,講述著你我生活周遭都會經歷過的故事。

在餐桌與家人吃飯,雖然有點擁擠,卻又感到溫馨
在餐桌與家人吃飯,雖然有點擁擠,卻又感到溫馨

看似簡單的故事線,卻在製作團隊與歌曲之間將情感慢慢地建立起來,在不斷照顧生病的伯父中,穿插著許多伯父倔強、幽默的行為,不論是開他玩笑、去彩券行看可愛的女店員、一群人在K 歌等場景,透過兩人的互動,看出彼此之間的默契和情感,既像親人又像友人,不會刻意讓人同情他的病,而是很正向去演著草根人物的生命故事。

沒有太多台詞,透過眼神和行為就可以看出兩人的感情
沒有太多台詞,透過眼神和行為就可以看出兩人的感情

在超人老爸的外表下,是一個不被察覺,希望孩子平安快樂的心。黃鐙輝飾演的兒子,在劇中雖然沒有跟父親有太多的互動,導演卻不斷地讓回憶的場景重現,年幼的孩子看著父母在駕駛座的背影,坐到副駕時,接著爸爸又大又圓的帽子,看似不合身,卻承載著父親對孩子所有的親情。

畫面默默帶到全家福的照片,也同時點出了家庭親密的感情
畫面默默帶到全家福的照片,也同時點出了家庭親密的感情
小時候總是在後座休息,不時看著爸媽談天說地
小時候總在後座休息,不時看著爸媽談天說地
長大後開著爸爸的車,也能依稀想起過去的那份感情
長大開著爸爸的車,也能想起過去的那份感情

計程車司機在社會上通常都不是富裕的階級,他們考職業證照,為的就是天天跑車餵飽家裡的妻小,雖然近幾年計程車司機的品質常被大眾批判,但這些人背後的故事卻很少被傳述,這些故事雖然不一定是真的,透過影像的傳遞,能讓我們可以同理到台灣社會上小人物的人生。

這首歌不斷地重複「Happy 的運將」,卻讓人淚水停不下來,裡面的運將可能是某些人的叔叔、爸爸,在每個平凡的故事之中,有著人與人之間最緊密、最深的感情。

圖片來源:茄子蛋《Happy!!! 運將情歌》MV 截圖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