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5.2019

讓我用鋼筆和墨水打造屬於你們的原創藝術創作-《百代之過客》募資計畫

我的創作媒材是鋼筆與墨水,藉由不同的筆尖替換,交織成一幅綿密的畫作。《百代之過客》內的二十四幅畫作,從概念成形、資料收集、想法定讞到完成畫作,約莫花了六年時間,只為了呈現更接近完整的狀態對自己交代。創作過程中,浮現在畫面上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一山一石與一人一物,不僅是靠著意志力與時間堆砌,也需仰賴平時收集的文獻、觀察與想像勾勒而成;且因為習慣的因素採用裸視的方式畫圖,因此一天僅能維持四到五小時的時間作畫,所以完成一幅畫通常需要花上數週的時間。

S__24502275
一磚一瓦、一草一木、一山一石與一人一物,藉由鋼筆勾畫而成

總是追求創作完整的我,這次的《百代之過客》募資計畫將第一次為別人創作客製畫,這個提案讓我著實思考了許久。

回想過去三十年,畫圖的時間點無非是上課的塗鴉、作業或是突然的記錄速寫。在研究所後到 FLiPER 集資專案過程中,陸陸續續收到能否為其畫一幅客製畫的邀請,但其實敝人一方面工作忙碌,二方面畫一幅圖的工時過久,最重要的是第三方面是想做的事情太多,因此總是婉拒,細想起來,為他人畫圖的經驗屈指可數,最遠最遠大概只能想到小學時期畫母親節、父親節的卡片吧!

1
研究所時期上課不專心的塗鴉
14252_10203897477734788_9112409225895339310_n
軍旅期間的創作

但對於這次募資客製畫的項目邀請,算是第一次把我從創作的主角將「書」轉到「人」身上,過去的習慣是將書的內容與想法記錄下來,運用自己的方式描繪出專屬於一本書或議題的「航海圖」,它的畫面來自於思想與文字;那麼今天主角是「人」的情況下呢?事實上,很高興這次合作的項目,讓我第一次思考這個問題!但經過這幾周的思考,發現答案並不難:我希望能夠傾聽委託者從小到大的故事,無論是開心、是悲傷、是往事、是現在、是未來、是人、是物或是地方,每個人都是一本故事,都是這幅畫作的元素與養分。

S__24502274
不同筆尖因應不同細緻度
百代-客製畫-1024x727
圖中畫作為示意圖,最終作品將由贊助者與我討論而定

不管是對客製畫有興趣的人們,或是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鋼筆創作,我想我已準備好可以下筆了,希望你們能豐富我的生活,而我也能用鋼筆替你們的生活和回憶留下一幅完美的原創藝術創作。

 

節氣插畫泛百科《百代之過客》溫潤集資中

flipermag-2019-05-15_15-53-32_082073-2

不可轉載
rudolphchen
臺南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研究所畢業,現職CMF設計師。熱愛閱讀與畫圖,喜歡讀萬卷書內化後腦海的遐想勝過眼見為憑;正處於靈魂喜好細膩唯美的浪漫主義,卻也常常為五斗米折腰而掙扎的而立假少年。
臺南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研究所畢業,現職CMF設計師。熱愛閱讀與畫圖,喜歡讀萬卷書內化後腦海的遐想勝過眼見為憑;正處於靈魂喜好細膩唯美的浪漫主義,卻也常常為五斗米折腰而掙扎的而立假少年。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