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6.2020

在英國想著台灣,關於思鄉、關於熟悉的物品 ──《島物》月曆的誕生

Editor's Note
《島物》月曆是經設計師 Boyu 和 插畫家 Beryl 之手所生,一本集結十二個台灣物品、食品的掛曆,有些物品來自個人的回憶,有一些則希望能產生共鳴。

許多人欽羨在歐洲生活的人,享受異國的滋味,呼吸著不同的空氣、喝著似乎更高級的酒。或許在剛開始的甜蜜期是這樣,但是過了幾個月後,強烈的思念之情油然而生。

思念著什麼呢?除了好吃又便宜的食物以外,可能是一種台灣的味道吧。台灣雖然沒有幾百年歷史的酒吧,但是可以和朋友們走到 7-11 隨手買幾杯台灣啤酒,坐在門口就喝了起來;夏天的蚊子雖然惹人厭,但是蚊香的味道讓人有種家的感覺;隨手可得的小零嘴們,從小吃到大也不曾吃膩。

一些看似零星瑣碎的小事跟物品們,不知不覺轉變成我們的生活,這樣的記憶如影隨形,一路走到了 9,800 公里外的英國。因為簽證跟肺炎的關係回到了台灣,在某些機緣之下開始了《島物》這個募資計畫。帶著近鄉情怯的思念,將一件一件回憶變成一個又一個物品,再變成一張插畫,最後創作出了這個月曆。

開始畫圖

今年年初時因為新冠肺炎的爆發,在英國的工作不得不暫時暫停,很久沒有單純創作的我開始畫圖,嘗試用各種不同媒材創作,像是色鉛筆、蠟筆、壓克力顏料以及水彩等等。沒有特別去追求風格或是特定主題,單純的每天畫著周遭的人事物。而設計師朋友 Boyu 看了我的插畫後,感到非常喜歡,便提出了一起合作創作的想法,《島物》月曆因而誕生。

關於《島物》

《島物》月曆是一本集結十二個台灣物品、食品的掛曆,有些物品來自個人的回憶;有一些則希望能產生共鳴。

在回來台灣的幾個禮拜前,我便開始創作《島物》。使用色鉛筆手繪之後再進電腦做簡單的修改,排版部分則由 Boyu 負責, 簡單大方的排版,加上細膩的紙張印刷,適合放在家裡的白牆當作裝飾,每一張插畫撕下後就變成了小海報。充滿台灣情懷的內容物,也適合送給外國友人,以最直接簡單的方式介紹台灣這個家鄉的美好。

雖然肺炎讓這個世界亂成一團,但也成為我重新開始畫圖的契機,也促成了這著計畫。希望明年會是更好的一年,也希望大家喜歡這個創作,有機會的話請多多支持,詳細內容請見募資頁面連結

▌創作者介紹 – Boyu
Boyu 為平面設計師與字型愛好者,喜歡觀察字型與周遭環境的關係,日常接案則以出版物、字型設計與品牌規劃為主。2020 年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 – 視覺傳達所,期間專注於社群與語言,畢業專題則將該兩個領域結合,並探討語言障礙對國際學生在學習與社交上,所產生的隔閡與疏離感。同時他也是 Junction 設計與藝術網路平台的共同創辦人之一。
更多資訊:Instagram

▌創作者介紹 – Beryl
Beryl 本職為平面設計師,經過兩年的自由接案後,前往倫敦就讀研究所並且留在當地工作了兩年。由於對於繪畫的熱愛,並且受到倫敦藝術氣息的影響,2020 年初開始手繪創作,使用色鉛筆、壓克力顏料和蠟筆等等不同媒材,畫出生活中觀察到的物件,也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帶給他人生活不同的色彩。
更多資訊:Instagram

▌策劃團隊 – To Be Honest Design Office
由 Boyu 和 Beryl 兩位設計師、插畫家所組成的 To Be Honest Design Office ,做自己相信的設計,如果剛好有人喜歡,那就太好了。

不可轉載
Beryl Wu
Graphic Designer, Based in London
Graphic Designer, Based in London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