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6.2019

拍出台北城市生活的寫實感,來自泰國的攝影師:Kan Kankavee

拍攝街頭是攝影的主題之一,一位來自曼谷的攝影師 Kan Kankavee,用他對於城市、街角的美感觀察,拍攝出台灣城市中的美景,就來看看他在哪些街道中拍出特別的建築美景吧!

萬人朝聖的陶朱隱園

陶朱隱園,一棟蓋在信義區的世界級豪宅,自從有攝影師發現,從陶朱隱園的某個角度可以直視台北 101 時,就變成了攝影師在台北必去的著名景點,Kan 也用了自己的角度將陶朱隱園與 101 作合成,拍出了別緻的場景。

陶朱尹元與 101
陶朱隱園與 101

上班時間的機車車流

台北市的機車數量相當多,尤其是到上下班的時間,擁擠的機車車流也是城市中的奇景,Kan 用了長焦段的鏡頭將畫面壓縮在同一個平面,讓畫面顯得更加擁擠,也凸顯了都市中的機車數量不容小覷。

擁擠的機車車流
擁擠的機車車流

人潮擁擠的捷運月台

這張拍攝於北捷中正紀念堂站,帶有一點 cyberpunk 的鮮豔色調,並用慢快門捕捉路人上下車的軌跡,彷彿像是靈魂被抽走一般的景象,不論是構圖、創意、調色,都讓這張照片更加特別。

搭捷運的人潮川流不息
搭捷運的人潮川流不息

松山機場外的景色

松山機場的飛機巷是著名的景點,Kan 選擇了飛機巷以外的街口,用旁觀的角度將路上的行人、車子,跟偌大的飛機放進同一個畫面中,這樣的對比讓照片本身變得更有力。

飛機巷外的街口
飛機巷外的街口

西門町的老舊公寓

這個位在西門町的公寓,格局跟香港的格子公寓十分類似,不同顏色的燈光照射每一個樓層中,顯得五彩繽紛,也讓這個老舊公寓有了生命力。

西門町的老舊公寓
西門町的老舊公寓

這些街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或許看了一眼就會走過去,但在 Kan 的鏡頭下卻成為了一幅幅具有特色的照片,也讓我們理解到用不同的角度去觀察生活周遭的環境,或許會有更不一樣的收穫。

更多資訊:FacebookInstagram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