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攝影大師齊聚一堂,2019 夏季當代攝影與錄像沙龍展

Editor's Note
學習技術不能閉門造車,透過欣賞不同風格拍攝風格的作品,了解不同攝影師背後的故事和手法,才能使自己的作品更上一階層,2019 夏季當代攝影與錄像沙龍展,將各國、各領域的攝影專家齊聚一堂,讓大家透過專業的作品,找出自己可以學習的部分。

攝影既是一門技術也是藝術,而要讓技術提升到藝術的層級,勢必要更多不同風格的刺激和學習,今年台北收藏交易中心選出了來自 10 個國家的 60 位攝影師,在今年的 2019 夏季當代攝影與錄像沙龍展大放異彩,讓人看到世界各地不同的作品風格。

2019 夏季當代攝影與錄像沙龍展

攝影在當代,算是一個相當平易近人的藝術領域,入門容易、專精難,相較繪畫、雕塑、戲劇等其他領域,現在人手一台手機、相機就有可能創造出很好的作品。然而具象化以及說故事的能力,並不一定是每個人都具備的,像是日本擅長結合雕塑、行為的作品的攝影藝術家長谷良樹,透過突兀的人造物置入自然風景,讓人反思這些元素與自然共存的可能性。

長谷梁樹作品《181°》

還有台灣攝影師-姜麗華,將作品以概念進行,拍攝兩個一模一樣玻璃杯,一杯裝滿水,另一杯未裝水,每天固定時間拍攝一張相片,直到杯裡的水全部蒸發為止。透過影像提問所見事物真實性與否,畫面在若有若無之間略帶水墨畫虛實之感。

姜麗華作品

攝影也不一定需要透過直述的方式呈現畫面,另一位入選的台灣攝影師-洪世聰,將台灣常見的鐵皮屋、建築物,透過攝影的「減法原理」應用,將建築的樣貌刪去,留下少部分的元素,將它拼湊成一幅幅大型的圖畫,也讓我們用不同角度去看家鄉的樣貌。

洪世聰作品

抽象的題材也不得不提到另一位攝影師木村華子,她相當善於捕捉「存在」與「不存在」兩者的灰色地帶,像下圖的作品,她認為當廣告看板上沒有廣告,就失去它的意義,然而潔白的版面佇立在青空中,似乎賦予了廣告看板新的價值,也是一種抽象的影像表現。

木村華子作品

除此之外,還有拍攝如水彩畫般畫面的攝影師 Noia Stiratna Damampai;和關注全球化景觀的俄羅斯攝影師 Maria Lezhnina 等,都將自己的作品在本次沙龍展一併呈現,透過影像來交流彼此的價值觀。

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就不能閉門造車,透過學習他人的構圖技巧、背後故事,可以讓自己更有條理、更有方法去拍攝自己的作品,如果想要看看其他大師怎麼樣去用影像說故事,就來本次的當代攝影與錄像沙龍展看看吧!

2019 夏季當代攝影與錄像沙龍展

展覽時間:8/24(六)- 8/25(日)11:00-18:30
展覽地點:台北收藏交易中心(世貿一館信義路入口/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M層)
活動網站:台北收藏交易中心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將音樂展演放上跨國線上直播,今年暑假最新潮的音樂饗宴

    2019 日不落音樂節,打破常規,將演唱會進行線上轉播,轉播的對象除了台灣以外,更將加入日本以及其他國家,超過 10 組的演出者更是來自台灣日本香港等地方,在炎熱的八月帶來全新不同的體驗。 本次的日不落音樂節找了許多國內外的表演者共襄盛 ……

  • 夢想越大、挑戰也越大,從零走到十周年的覺醒音樂祭

    在台灣,提到獨立樂團的音樂祭,最耳熟能詳的非覺醒音樂祭 Wake Up Festival 莫屬,將近 200 組的演出團隊、活動長達 3 天,今年更是邀請到許多亞洲知名表演者,如土屋安娜(日本知名動畫「NANA」配樂演唱)、slot m ……

  • 咖波大軍入侵北車地下街!Fandora 站前快閃店限時開幕

    超人氣插畫咖波、奧樂雞、ㄇㄚˊ幾,進軍台北車站地下街!Fandora shop 與誠品生活聯合打造出現場版的「插畫家宿舍」,將這些知名 IP 周邊商品通通帶到地下街,與大家一起同樂。 本次快閃店以「貓貓蟲咖波 」五周年做為主題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