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03.2019

一樣的電繪板與不一樣的數位創作者,共同演繹一場浩瀚壯遊

電腦、數位化形式的興起,就像是劃開了一個新世代的序幕,改變了很多我們生活的模式、社會環境的樣貌,而對於藝術創作從單純的手拿畫筆繪畫到有了數位技術、科技產品,更能讓想像成真,藝術、設計創作展現了更加多采多姿的面貌。

說到數位創作不可或缺的工具就是繪圖板,如果你是剛準備要投入電繪方式或尋找更進階功能的創作者,一定聽過、搜尋過 Wacom 繪圖板的資訊,但往往看完這些資訊,還是會為怎麼選擇繪圖板而感到無所適從,這時候可以從已經使用過繪圖板的創作者分享中,更快知道怎麼入手。
這次特別邀請跨領域設計師吳箏與漫畫風格插畫家許彤,在不一樣領域中創作的他們,不約而同使用 Wacom Cintiq 16 電繪板進行創作,看看他們運用這款電繪板,激起怎樣不同的創作火花。

316A9651 (1)

看著畫,與紙上創作無縫接軌

對於一直是純手繪與雕塑直接用手感創作的許彤,剛接觸電繪最不習慣的就是眼睛不是看著手動作,而是要看電腦螢幕的畫面。
因此選擇使用 Wacom Cintiq 16 電繪板,有著能直接看著數位筆畫的液晶繪圖螢幕、專門結合數位筆和顯示器,營造出完全像手繪的體驗,非常驚艷也真的比較容易上手、提高創作的時間。

Fliper-91

視覺平面設計品,輸出零色差

從事平面、視覺形象設計已有幾年的吳箏,使用電繪板雖然沒有因為跟手繪方式不同而不適應,反而因為設計品常需要輸出會有與螢幕上顯色落差,而覺得比較困擾。

Wacom Cintiq 16 電繪板,讓吳箏最肯定的是 Cintiq 15.6 吋顯示器的顯色效果,幾乎不太需要反覆校色,螢幕上影像顯示的顏色就是輸出成品的色彩效果。另外本來已經長時間對著電腦螢幕進形創作設計,這款防眩光膜也相當的有感,長時間看著電繪板螢幕也不會感到疲累。

Fliper-111

細節多的漫畫、即時修改的設計都難不倒它

許彤創作的漫畫風格插畫,看得出來有需多細節的筆觸與色彩漸變效果,與吳箏設計創作上要及時修改、變換樣式,都非常需要數位筆與螢幕零誤差的配合,才能創造順暢的創作流程。

許彤漫畫插畫作品,有很多細節筆觸與顏色的變化。
許彤漫畫插畫作品,有很多細節筆觸與顏色的變化。

因此他們同時對 Wacom Cintiq 16 電繪板,具有敏銳的壓力感應和低啟動力道,即使是最輕的筆劃也能辨識、精準好操控的使用情境非常推崇。

316A9655

實現無窮的想像世界,開啟創作的浩瀚壯遊

從吳箏與許彤身上,看見選擇了多面像都符合他們各自需求的數位創作工具,讓他們能在設計、插畫都更能延伸、變化、有更豐富的樣貌,心中天馬行空的能量也能好好的藉由數位創作展現出來,不斷突破、碰撞、嘗試,他們就像是用創作在探索遨遊世界。跟著他們在 Wacom Cintiq 16電繪板上,用畫面繪出心中對創作世界的探索想像,那般無限可能沒有限制與框架。

不可轉載
Reana
就讓生活去分享、創造一場場不可取代的美好模樣 。
就讓生活去分享、創造一場場不可取代的美好模樣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