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18.2019

用創新和感動驚豔觀眾,風靡大人與小孩的《蜘蛛人:新宇宙》

2018 年動畫電影競爭激烈,一部特別動畫電影突破重圍,打敗迪士尼和魏斯安德森,一舉囊括金球獎最佳動畫長片和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它是蜘蛛人最新的動畫電影-《蜘蛛人:新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其中創新的動畫繪製手法以及扣人心弦的劇本,讓這部漫畫改編的動畫電影在大人和小孩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MV5BMjMwNDkxMTgzOF5BMl5BanBnXkFtZTgwNTkwNTQ3NjM@._V1_SY1000_CR0,0,674,1000_AL_
《蜘蛛人:新宇宙》

嶄新的動畫視覺效果

《蜘蛛人》本身是 Marvel 旗下的漫畫角色,在製作電影時,導演希望漫畫的感覺能夠在每一個影格中更明顯,而捨去以往用較高幀數去呈現角色動作,而是想辦法讓人物的舉手投足更「脆」、更「銳利」,讓觀眾像是在電影院中體驗翻閱漫畫的感覺,這樣的作法打破了過去動畫電影產業的習慣,以往導演會希望動畫裡的角色動作越像真人、越流暢,《蜘蛛人:新宇宙》的視覺呈現反而讓觀眾有著不同的感官體驗。

SpiderVerse_mkt_mkp148_publicity_still_final_ykassai

另外在畫面上,《蜘蛛人:新宇宙》並沒有因為追求漫畫的感覺而失去寫實的描繪,在角色的互動中,可以很明顯地看出鏡頭的前後景,分鏡的繪製可以讓人清楚知道這一幕的主角是誰,除了分鏡的設計上跟真人電影一致外,畫面的細節也不馬虎,布魯克林區的街景、高聳的都市叢林、從頂樓鳥瞰的遠景,仔細一看,街上的消防栓、傳單都被仔細地畫出,彷彿就像是自己生活在曼哈頓島。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多元的角色安排與設計

《蜘蛛人:新宇宙》不同於以往 Sony 的蜘蛛人系列,不是選擇大家都認識的彼得·帕克 (Peter Parker),而是從漫畫《終極蜘蛛人》中的主角-邁爾斯‧墨拉斯 (Miles Morales) 來描述整個故事,似乎也是看準了觀眾對於三個不同版本的真人蜘蛛人已經感到厭倦,而這位年僅 13 歲的少年的英雄故事也讓我們耳目一新。

另一個有趣的是,在劇情的安排上,除了主角邁爾斯和大家最熟悉的彼得·帕克出現在劇情中,還有另外四個來自於其他宇宙的蜘蛛人漫畫角色,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和背景,雖然每個人的性格設定都與眾不同,但每個蜘蛛人都曾失去過生命中重要的人,理解到自己能力的價值,選擇成為英雄去保護弱者,他們也陪伴在邁爾斯這個「後輩」身邊,帶領著他了解英雄的真諦、一同成長。

14739641_web1_spiderverse-sea

感動的英雄成長故事

故事安排圍繞在主角邁爾斯以及他的前輩彼得身上,為了解決多元宇宙的危機,兩個人一同解決問題、擊退罪犯,在這之中也讓邁爾斯漸漸學習如何成為蜘蛛人,兩人的互動亦師亦友,用大家都知道的蜘蛛人彼得來帶入對於邁爾斯的認識,從一開始獲得能力的懵懂到意外失去親人,最後理解到成為英雄的意義,不同以往蜘蛛人電影中多的是華麗的擊退罪犯,《蜘蛛人:新宇宙》中用更多少年的角度去思考英雄的本質,多的是邁爾斯自身的矛盾和不安,像一般人一樣恐懼、畏縮,也讓這個小小的超級英雄有著更多的人性與觀眾連結。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蜘蛛人:新宇宙》不只在畫面上有創新的展現手法,劇情的安排與角色之間巧妙的互動,讓這個陪伴著我們成長的蜘蛛人有著不一樣的樣貌來讓觀眾認識,也讓這部超級英雄動畫電影有著其他版本沒有的人性和溫度。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腦海中還會浮現這些電影畫面,2019下半年不可錯過的經典電影續集

    如果不認真去算,我們從小到大根本不知道看過了幾部電影,但是在我們腦海中,一定有幾部經典電影,會一直保存在記憶中,就算劇情有些遺忘,當它們出現了新的續集,還是會迫不及待進電影院重溫這些記憶,並且挖掘新的故事內容。在 2019 的下半年,把 ……

  • 華麗舞會是向現實人生做出的精彩反擊-美劇《 POSE 姿態》

    夜幕低垂,身穿鮮豔服裝的人們在鎂光燈下擺出最動人高貴的姿態,是抽離思緒般的迷幻,華麗的領著你我沈浸在短暫的夢幻時刻,暫時拋下痛苦現實的煩憂,這是屬於被社會邊緣化的他們唯一能自由綻放真實面貌的舞台。 華麗是美劇鬼才導演 Ryan Murp ……

  • 《夏》(Leto, 2018):獻給我們所愛的一切

    「為了捕捉他們純粹而快樂的片刻,我們借了一台時光機。」就憑導演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Kirill Serebrennikov)的這段話,讓我覺得《夏》(Leto, 2018)非看不可(該片在去年入選坎城主競賽,最終雖未獲大獎,卻得到最佳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