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5.2019

擁抱脆弱面對自我,受傷男性的避風港-The Mankind Project

在國外,一個叫「The Mankind Project」的非營利組織,專門招收在現實生活中受到欺壓、攻擊的男性,不論是哪個社會階層,只要是身心受過任何傷,以致於影響真實生活,都可以加入這個機構尋求幫助,而為何這個機構會產生,這樣的社會背景是什麼,就從 The Mankind Project 的創立來開始講起。 ManKindProjectInternational_allRegions_02

放下傳統價值束縛的組織

不論在東西方國家,家庭對於男孩的教育,通常都是希望他能夠成為一個有擔當、強壯、有男子氣概的男人,在這樣的性別意識下成長,許多人為了符合家庭和他人期望的形象,當面對到傷害時,選擇忽略而不是正視脆弱並解決它,甚至是將脆弱用敵意來偽裝,進而去攻擊異性甚至犯罪,只是因為做這些事「好像」比較 man,抑或是對於無法成為這樣形象的一種報復。 ben-white-124388-unsplash 面對這樣的社會問題,一群心理學家和社會學家創立了 Mankind Project,這個團隊只有男性組成,有需求的人可以訴說自己的問題,抒發內心的痛苦,在這沒有批評和指責,多的是不同遭遇的人願意傾聽,也讓這些男性可以短暫的拿下隱藏情緒的面具,這樣的創舉在世界各地引起迴響,目前已經有超過 20 個國家設立相關組織,並提供 200 多項訓練課程,讓這些人可以正視問題和面對情緒,在世界各國也有超過 6000 名以上的男性自願尋求幫助。

社福資源的不均衡

這樣的機構出現有很大的原因是來自於社福機構資源上的不平衡,在美國,受到家庭暴力的人可申請補助和執法單位強制介入,在受害的比例上,絕大部分是女性申報者,然而,家庭暴力並不只存在單一性別,不論男女都有可能受到攻擊,然而每當有男性受到攻擊和脅迫打電話向其他人求助時,不少單位都會懷疑事件的真假,認為一個普通的成年男性,不會是家暴案件的受害者,再加上這些男性如果向外求救,就必須面對外界的嘲諷和質疑,這樣的成見和壓力下,受害者並不一定能夠從相關機構得到協助。

Be a “better” man

The purpose of MKP is to create a safer world by growing “better” men.

這是 Mankind Project 的願景,也是他們鑒於這個教導男孩隱藏內心情緒的壓抑社會觀下,選擇站出來協助這些刻意隱藏脆弱的人,在這邊他們希望這些人可以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拋下過去的價值觀,只有願意正視自己的脆弱,才能成為理解他人情緒和富有同理心的「好男人」。 Mankind Project 設計了 「New Warrior Training Adventures」的相關訓練課程,透過這些挑戰,讓這些曾經受挫的男性能夠從中找回自信和自我,學會同理和照顧他人,不再用攻擊來偽裝內心的脆弱,成為一個真正的「好男人」,相關的課程如下:

1. 自我隔離

把自己抽離原本的群體關係中,重新審視自己心中對於責任、領導能力、同儕關係、競爭的標準。

2. 向內探索

探索內心真實的感受、衝突,想像現在的生活或是回憶過去,並將情緒連結到前面的挑戰。

3. 面對考驗

真正的面對挑戰,踏入原本不敢進入的領域,跨越障礙,用更健全的心態去面對它。

4. 獲得啟發

接受責任並成為擔當,探索團隊的多樣性和不同,從中獲得新知和信賴彼此。

5. 進行整合

在探索彼此的連結和關係中,了解到人性與天性的共同處,並將感性與理性串聯。

6. 大肆慶祝

結束了這一連串自我探索的挑戰,好好地與同伴慶祝,離開前往真實的挑戰。 在進行這些挑戰中,都會有類似導師的腳色帶領大家,一般情況下,在只有男性的群體中,時常因為同儕壓力或是面子,很難去透露自己內心的想法,而導師的腳色則是用緩慢且靜態的方式去引導學員們,並告訴大家即使表現的沒有男子氣概也不可恥,讓學員能夠在不被他人批評的環境下面對挑戰。

ian-stauffer-578276-unsplash

Mankind Project 的目標是協助在強調「男子氣概」的社會下,受到迫害和委屈的人能夠選擇自己的路,然而,成為一個「男子漢」並不是透過攻擊異性來掩蓋自己的脆弱,而是學會同理每個人之間的差異,不被其他人的批評和傳統的思想去影響真心內心的想法,這也是 Mankind Project 強調的點。在這世界的一個角落,願意做出這樣的行為去協助他人,即使力量看似渺小,其精神卻十分值得學習。

不可轉載
棠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每個人的內心都期待世界末日到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放棄哈佛也要來唸的「世界最夢幻大學」—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

    說到世界上最難進的的大學,大家不免會猜想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或牛津大學等等聽過的名校,很少人會知道位於阿拉伯的「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才是這個頭銜的最佳代表。 阿布達比分校於 2010 年建立,錄取率僅 1.65 % 遠低於哈佛大學的 ……

  • 重現小說電影中的烏托邦,位於南印度的曙光之城

    在科幻小說電影情節中,主角們為了逃離現實社會而創造了一個與世隔絕的生活環境,在裡面自給自足,這樣理想的烏托邦,在現實生活中確實存在著,它是南印度的曙光之城 (Auroville),這裡的成員包括各個年齡層和不同國籍種族都在裡面生活著,而 ……

  • 一團義大利麵征服世界!逗趣又嘲諷的飛天麵神教

    你曾經有想像過,一團義大利麵、兩個肉丸子,可以變成一個宗教象徵,而這個逗趣有創意的形象,被稱作「飛天麵條神 Flying Spaghetti Monster」,而信奉祂的宗教稱作「飛天麵神教」,在荷蘭被註冊為正式宗教,甚至在 2017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