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燃這些少女情懷,好好享受生活中聞香的居家片刻

晚上能好好吃頓晚餐、在沙發上喝杯熱茶、聽著輕鬆的音樂,如果再點上喜歡的香氛蠟燭,在這一復一日的上班日常裡,就像擁有了度假般的舒服感受。這就是香氛的魅力,不僅僅是為了去除難聞的異味而存在,更有著享受生活、放鬆心情的意涵與功能。
從 TFKandles、禾日香氛這兩個香氛品牌的香氛手工藝中,能聞出享受生活的香氣外,更有他們喜愛香味與熱情分享的心意加進其中向大家訴說著。

看得見的芬芳,聞得到的能量- TFKandles

最初因為很常使用香氛,所以重視香氛裡蠟的成分與味道是不是天然成份,在一次與了解芳療、精油的朋友聊天中,覺得可以嘗試與精油結合打造天然無負擔的香氛,並以平價的方式跟大家分享,而開始創立品牌。

因爲從頭開始,在與調香師溝通、精油成分上做了很久的功課,還跟台灣有經驗開發精油的公司合作,現在除了香氛蠟燭、擴香外,還有能使用在皮膚上的香氛油,就是想讓香氛不止享受香味,更能適合人體使用。

46710868_2136862549864530_8200444048243163136_n 41097902_2094094947474624_6438399110507659264_n

圍繞著天然、植物香氛的理念,TFKandles 很特別的在香氛蠟燭上加了礦石。覺得礦石與精油的運用上都有調節心靈、身體的作用,因此挑選不同的礦石,根據它們的能量再去與精油配方上的調配,主要是想要精油的味道與礦石能量是相輔相成的成為一個完整的香氛蠟燭,不同的搭配更代表著在不同情境心情適合使用。

20245407_1875377759346345_6127840319479739831_n 19665521_1875377806013007_7671856974970974312_n
有感於在快節奏的城市生活中,TFKandles 希望是提供香味與能量像朋友的方式,在不同的時刻、不同需求的時候,香氛產品能幫助到大家心情上的轉換與釋放。這樣的結合,在視覺上因為有礦石好像多了點繽紛的感覺,意外變成了居家很好的裝飾品,也改變了礦石在很多人心中,比較傳統老派的感覺,多了輕盈、年輕適合都市人們的居家小物。

開心享受香氛的花花世界 -禾日香氛生活

品牌名稱「禾日」組合起來就是一個「香」,就是想做一切與香有關的品牌與大家分享。原本是從事羊毛氈與皮革的手作,但一次因緣際會在日本接觸到香氛磚,深深被吸引,轉而研究嘗試做出香氛,進而成立品牌。

因為與「香」有相關的東西都想嘗試,禾日從香氛蠟燭、香氛磚、手工皂、擴香都有手工創作出作品,也因為很喜歡花,在這些香香的東西中都加了乾燥花、永生花等元素,整個作品夢幻的讓人一看到真的很難抗拒會發出少女的驚呼。

37189723_2150166061934359_174962570908663808_n 39572576_2188669531417345_5316823900724658176_n
喜歡香氣的禾日,也很重視香氣聞起來的品質,作品中的香氛多用天然的植物精油調製,因此也花了很多時間研究調香精油與芳療精油的不同與怎麼運用。不喜歡一直做一樣的東西,因此可以看到禾日的作品有著很多不一樣的造型、型態,是很大的特色,但也因為這樣很難標準、規格化,造成難大量生產進駐店面的困難,不過禾日還是很享受手作開心的感覺與親手傳遞的心意。

32949561_2104358296515136_8250262988817170432_n 44803253_2227580267526271_140869936556802048_n

目前有在企劃開班教學,分享自己喜歡的事物,還有看到大家聞到香味的模樣、過程中用心裝飾乾燥花後珍惜的心情,都是讓禾日覺得很開心的地方。
能讓大家購買香氛然後送給朋友、喜歡的人,能讓自己的創作被作為傳送心意的媒介,是禾日一直覺得手作工藝最有愛的地方。

一直都很喜歡家裡香香的感覺,常常尋覓不同好聞的香氛,所以知道要遇到好聞又天然的香氛蠟燭已經需要精挑細選的比較與做功課了,如果還想有可愛、迷人不一樣的包裝,好像是太過夢幻的要求,不過在認識這兩個香氛品牌後,才知道原來這些少女心的要求都是可以被實現的。
今年就到【新藝商號】一起跟 TFKandles、禾日香氛生活,分享那份屬於生活中香香的美好事物吧!

Fliper-40

時間 地點:
11/15 – 12/3 台北信義新天地A9 9F
12/20 – 1/7  台南新天地6F
1/10 – 1/21   台中中港店10F

詳情請上【2018 工藝之夢】官網查詢:https://pse.is/BEMV6

不可轉載
Reana
就讓生活去分享、創造一場場不可取代的美好模樣 。
就讓生活去分享、創造一場場不可取代的美好模樣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別再不自覺製造長輩圖!速學「IG 限時動態排版」飆升個人形象質感

    這個時代對社群的使用很廣泛,在網路上分享日常的點滴已成了常態。從先前的臉書,到現在很多人轉移陣地到 IG,而其中「限時動態」的功能更造福了大家可以沒壓力 po 文,不用擔心版面協調,也比正式貼文更不容易讓人不耐煩,一天好幾篇限時動態也很 ……

  • 多角化經營個人 IG 頁面,貼文也能賺取零用金 ── Partipost 實際體驗心得

    社群已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加入 Instagram 也已經有將近五年的時間,當初只是單純的分享自己喜歡的生活,慢慢地找出適合的風格,摸索的過程中,也開始愛上攝影,甚至越來越注重排版、文字、圖片的設計,把 IG 當作是個人的小簡歷 ……

  • 從懷舊府城出發,三家城市間隱藏的特色甜點

    被譽為「美食之都」的台南,除了著名的虱目魚肚、牛肉湯等美味鹹食以外,也有許多好吃的甜點可以品嘗或是買回去當伴手禮,以下就來看看這些隱藏在府城巷弄間的美味甜點有什麼特別的吧! 1. 平凡簡單的新滋味-馥貴春重乳酪 馥貴春重乳酪是由一位年輕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