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0.2018

你也被時間追著跑嗎?三步驟讓你不再壓死線

最近因為趕稿還有例行性的工作,覺得有種被時間追著跑、時間永遠不夠用的錯覺,雖然我不是什麼作家,但編輯這種文字類型的工作還是花我很多時間思考要怎麼用文字說話,尤其是近期的思考時間長到,我一度以為自己有語言障礙,而且常常在做工作 A 的同時,心裡會很著急得想,怎麼辦工作 B、C、D 都還沒做,導致沒辦法專心把 A 做好,然後又拖到其他待辦事項的時間,最後就是一直壓死線。

自覺這種高壓狀態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所以開始 Google 如何時間管理,雖然都是老方法,但一直沒有每一項都落實,所以這次決定試試看用它們來解決近期趕稿的困擾。

 

步驟一:把工作拆解成任務,分散在每一天的待辦事項中

發佈一篇文章的前置作業大概可以分為蒐集資料、擬定大綱、討論大綱、寫稿、回饋建議,以及改稿,而寫稿又可以用段落來拆解(工作流程要拆分多細可以由自己決定),拆解完畢後就可以依據 Deadline,把分好的任務排在每一天的行事曆中,這樣才能有目標性的完成進度。

 

步驟二:限定時間才會有做完的時候

工作拆分成一個個任務後,接下來就是規定自己每一個任務要在多久時間內完成,限時除了可以製造時間壓力,讓生產力提高,也能避免因為長時間埋頭苦幹同一件事而感到疲乏或分心,更重要的是不要讓工作時間無限期延長。

 

步驟三:安排任務的優先順序,一次只做一件事

最後一個步驟是用「重要性」和「緊急程度」把每一天的任務區分成四個象限,以此來安排完成的優先順序,依序是:

第一優先:緊急且重要
第二優先:緊急但不重要
第三優先:不緊急但重要
第四優先:不緊急且不重要

140117143523757502bg9gt0bm3gwl圖片來源

 

把那些亂糟糟的事情排好順序後,就能一路按照第一優先到第四優先,好整以暇的把它做完。

 

另外我還有一個小撇步是,一定要把待辦事項記下來,除了避免忘記,同時也能減輕一點壓力,因為事情就不會一直懸在心上,只要記得按時去完成它就可以了。

希望這禮拜開始實施以上的時間管理法後,早上醒來的第一件事不會再是,怎麼辦我還沒寫文章,而是能夠順利的按表操課。

不可轉載
心地
“ A woman must have a room of her own. ” Interior Stylist based in TW 🔍 liwen.tai @instagram
“ A woman must have a room of her own. ” Interior Stylist based in TW 🔍 liwen.tai @instagra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