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15.2018

角裕美的童趣插畫:「要不要一起吃個飯?」是閃閃發亮的幸福句子

Editor's Note
(2019/10/8):「吃」是獲得幸福感的來源之一,而來自日本廣島的插畫家角裕美,她的創作主有很大部分是日本的特色食物,希望藉由這篇介紹她可愛又療癒、充滿食物的插畫作品,讓大家沉浸在厭世人生的同時,也能感受到小小的幸福。

人們總是對喜歡的人不說我喜歡你,而說我想見你;對想見的人不說我想你,卻說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四重奏》

「吃個飯」是什麼?「吃個飯」是對一個人說不出來的我很想你;是寂寞極了的時刻第一件想到的事;是關於即將離去的關係的最後一次挽回;是我想跟你說話雖然還不知道要說什麼。

「要不要一起吃個飯?」是閃閃亮亮的幸福的句子。

看到角裕美的插畫時,「好幸福喔!」也是我立刻感覺到的事情,有一些創作者總是在處理星球啊、生死啊這類很龐大的問題,但也有一些創作者,總是在處理最微小的東西,比方說吃飯、騎腳踏車、野餐,角裕美無疑是屬於後者的,能帶給大眾幸福的插畫家。

5A8EBBA5-DBFA-47BD-8896-C25E22CF6861
角裕美

角裕美是出生在廣島的插畫家,從大學美術系畢業之後,就一直持續在創作,而創作的主題則有很大一部分是「食物」!常出現在她畫裡的有啤酒、壽司、御飯糰、拉麵等都很有日本特色的食物,而總是把食物畫的「滿滿的」,也是她蠻有特色的地方。

不管到沙漠還是哪裡旅行,帶很多食物、吃飽飽的才好玩。
喜歡一個食物的時候,真希望有把食物變大的魔法。
介紹自己的家鄉廣島的時候,結果有一半全部都是食物,而且都在正中間。

另外,角裕美也很喜歡用拼湊的方式,將各別看似不相關的事物放在一起,其實感覺很像點了一桌小菜,或是喜歡蒐集許多小模型的感覺,一時看起來眼花撩亂,但也展現了插畫家對每個小細節都很細心的可愛心理。

看起來眼花撩亂,但展現了角裕美對每個小細節都很細心的可愛心理。
繽紛俏皮的色調,充滿童趣感。
角裕美很喜歡將各別看似不相關的事物放在一起。

其實生活本來就是由柴米油鹽醬醋茶、假日的晚餐聚會、早晨的美味早餐,這些美好而瑣碎的片段、蒐集起來的。比起我想成為億萬富翁這種遠大的夢想,老實說我更寧願每天都和心愛的人吃晚餐,假日一起散散步,買一杯珍珠奶茶,好像也不是一定要有遠方,得來不易的簡單才是我的嚮往。

96873FED-A3C0-4F4A-9A72-7DA0EEEE1357

不管是配色還是筆觸都充滿童趣,角裕美的插畫總讓我有一種開心的感覺,不只讓沈悶的日常多了更多想像的空間,同時也提醒了我只要用心生活,處處都是靈感和驚喜。

更多關於:角裕美網站角裕美的 Instagram

不可轉載
Yian
主觀文學,旁觀電影、書籍、攝影、插畫。(世界的學生)
主觀文學,旁觀電影、書籍、攝影、插畫。(世界的學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