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1.2016

人生中沒有白走的路,總有一天你會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

Hiya, you alright ?

在英國的日子裡很常聽到這麼句話。

它普及的程度從地鐵站的陌生人、到學校同學及朋友、打工的地方甚至家裡與室友間的閒聊都會出現一下。初來乍到之始,聽到別人這麼問我常常先是愣住,以為對方是在問我好不好而在那個當下感到唐突不知道該回答什麼…,直到日子漸長也才發現是再平常不過的招呼語,在離開英國幾年後若是偶然聽到這句話,心裡總有些許懷念。

IMG_2486

IMG_2503 2

Hampstead Heath, 在倫敦時很喜歡去的地方,每回去到那總是感到心曠神怡

記得小時候因為喜歡畫圖的緣故報考了美術班,因此從鄉間小學轉學到了市區唸書。不知為何,在繪畫技法上總是有些差強人意…。術科表現的落後使得我開始不確定自己到底能不能畫,或者也可以解釋成沒自信我能畫圖。

高三學測放榜的那段日子,看著選填的各校美術系志願一一落榜,唯獨申請上了服裝設計系。當時很苦惱的問了高中導師許多問題 ; 我不知道該繼續堅持申請從小便夢想著去唸的美術系,還是試試看另一條有興趣卻從未走過的路。

當時老師是這麼告訴我的:“去試試看吧!不試怎麼會知道呢?兜了一圈回過頭來發現還是喜歡畫圖,仍舊不遲!走過的路永遠不會白走,過程中的一切經歷不會白費,是永遠屬於你且別人奪不走的資產。”

於是,我便毅然決然的去唸了服裝系。

大學的四年中,跑永樂及碧華布市、打版立裁和車縫… 服裝設計是個很有趣的領域,因此我便暫時沒去多想畫圖這件事,當時也認為將來畢業後便是進服裝相關產業工作了。直到大三升大四那年,因為一項作業需要畫一些小圖而開始重拾畫筆,畫著畫著竟也逐漸找回想畫圖的動力…,並且不論畫得好壞與否,我依然想繼續畫下去….。在那個時候輾轉從朋友那得知英國有幾間學校的插畫課程不錯,也覺得既然想學,就學學不同的領域!於是便決定一邊趕畢製一面申請學校 ; 直到學校、學貸簽證有著落後,畢業那年的七月便飛去英國。

於是在奮力的踏上全新小徑走了些時日後,我又這麼的繞了回畫畫這條路 ; 然而,走過的路永遠不會白走…我還記得這句話。

在國外的日子沒有特別不同,一樣柴米油鹽也一樣有著大小挫折煩惱。有時候生活就是這樣…,越是不順遂的日子裡,一點小事都可能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彼時聽到別人打招呼說 Hiya! you alright 時,都會在心裡特別碎嘴道 I’m not fine at all. 但最後也只是默默把厭世的情緒收起來 ; 畢竟能有機會來到英國唸書是幸福的,又有什麼好抱怨的!?睡個覺起床明天還是好漢一條!

IMG_0398 3

室友的貓咪很喜歡到我房間蹓躂 ; 有一陣子因家裡發生事情卻趕不回去,她成為我很大的安慰。

畢業回國後因為經濟考量,我選擇先成為一名上班族同時兼職接插畫案的生活模式出發,慢慢讓自己站穩腳步才有餘裕再更往前一步。當然,難免會有懷疑這樣的選擇的時刻,然而難過完了路還是繼續走下去才是真的。

1014-036

走過的路永遠不會白走,過程中的一切經歷不會白費,是永遠屬於你且別人奪不走的資產… 只待時間慢慢琢磨。

如果這時候有人對我說 you alright?除了回他 Yep, thanks 外,我還會在心裡回答他,I’m not sure at the moment, but I know I will be all right.

 

不可轉載
Liwen
我是 Liwen,一個有點沈默,又有點悶騷的人。 喜歡繪本,花草樹木,旅行,聽故事,更喜歡把他們都畫出來!
我是 Liwen,一個有點沈默,又有點悶騷的人。 喜歡繪本,花草樹木,旅行,聽故事,更喜歡把他們都畫出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Miller
I am Miller.
我很好,謝謝。縱使我很難過、焦慮、受傷,我也會努力活在每一天。我願意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努力。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