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5.2015

舒適圈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便開始非常喜歡畫花草樹木。

很大的原因除了是蔥綠或繽紛的顏色能讓人越畫越開心之外,它們看似靜止卻又充滿生命張力的特質也成為了最吸引人的特質,越是觀察它們也就越有趣。久而久之不論是塗鴉或手稿,下筆的瞬間總是會下意識的從花草樹木開始著手,也越畫越順手有自信。

相比之下畫人物,就不是非常拿手了。光是下筆就要考慮好久,但越是偏執,畫出來的感覺越是差強人意。於是便自然而然衍生出一套機制:要不就像玩躲避球一樣能躲開不畫則躲,要不就是永遠只有幾號表情替換著。現在想起來會突然覺得好笑,當時的我到底是有多害怕面對畫人物這件事阿!?

不過隨著經驗的積累,接觸到許多各式各樣的人事物後。我開始會仔細留意每個人臉上的表情及情緒,並且對人們生活的痕跡漸漸感興趣。去年夏天開始是個大轉折點,花了兩個多月練習著以往避之唯恐不急的人物。雖然後事實證明,植物仍是我的最愛,但至少我不再害怕畫人物。時間總是默默的推著人改變,

10500394_739131416142530_7636933181001805981_n

去年夏天的速寫:老爸和貓咪

雖然說這是個很小的例子,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改變的確很多時候是不舒服的。畢竟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後,要面對的變數太多了,或者人們早已經習慣於某種行為模式,要改變太難。但不論如何,試著踏出一步看看吧!不須立竿見影的成果,穩穩的,慢慢的一步一步的摸索出方向。相信未知數總有會轉變為驚喜的時候  🙂

20150802191427_00000001

不可轉載
Liwen
我是 Liwen,一個有點沈默,又有點悶騷的人。 喜歡繪本,花草樹木,旅行,聽故事,更喜歡把他們都畫出來!
我是 Liwen,一個有點沈默,又有點悶騷的人。 喜歡繪本,花草樹木,旅行,聽故事,更喜歡把他們都畫出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